close

前情提要:
http://hihishorty.pixnet.net/blog/post/19834158

--------------------------------------------------------------------------------------------------------

電話那頭傳來自稱是 L.A. 衛生局 Office of Women’s Health (OWH;婦女健康衛生辦公室) Jessica 明亮的聲音,而這距離我e-mail出我的履歷以及cover letter 距離的時間,不過短短20分鐘。

我沒有想過,這麼快就會得到他們的回應。

也就是因為這樣毫無心理準備會立刻接到電話,老實說,我都不知道該如何緊張起。只記得我們在短短的不到10分鐘談話內,我重新敘述了我的背景、並熱切表示,我對於婦女健康的促進與疾病防治,有著極高的興趣,更不忘在最後加上一句:我知道單位裡有多語言諮詢熱線 (multilingual hotline) 的服務,我是中文的native speaker, 所以我可以協助進行諮詢翻譯的工作!!

在電話那頭的Jessica 笑了起來,她說從e-mail的cover letter 就感到我是一個熱情的人、對公衛也一樣熱情,他們很希望我有機會到辦公室實習,並相信我可以在許多方面提供辦公室協助。然後Jessica 表示,就在下禮拜一 (11/05/2007),辦公室的Director, Ellen, 打算要跟我見個面,進行面談。

掛了電話,我在客廳裡開心地大叫了一聲,這時候身體才開始不知是因興奮、還是緊張而微微顫抖著,然後就止不住開心地在客廳裡傻傻笑著繞著圈圈、走來又走去!

接下來的這個週末,可就有得稍微緊張一下了,拿了 job interview 要領的參考書籍不斷翻看,希望能夠用一些較為有利的英文面試詞彙,還硬是多少複習了些流病/生統的基本概念,再到shopping center搞了一件看來正式一點黑色菱格毛衣,由於禮拜一下課得直接趕過去面試,為了怕塞車或忙中有錯找不到路,禮拜天還特地先到OWH所在大樓探探路,一切就是希望能夠把握這一次interview的機會,進入L.A. 衛生局學習。

我都忘了禮拜一interview前的課是怎麼上的,只記得同學們下課時的擁抱和”Good luck, Ariel!!!

下課立刻驅車直奔處於L.A. 衛生局El Monte 分部的OWH,我比依約早了半個小時到,老實說,心跳雖然沒有誇張到破個一百二,但也真的是夠緊張了…

OWH在3樓,由於面試的時間還沒到,我便在衛生局一樓的員工休息室等待。『就是一個實習機會的面試嘛!幹麻那麼緊張!』 我開始試著轉移注意力,不再兩眼發直地只盯著準備好的履歷,而是放空思緒、偶爾抬起頭來和來來往往的衛生局員工或是民眾點個頭,漫長的半小時終於過去,進了電梯,我上了三樓,也真正第一次進了 OWH 婦女健康衛生辦公室!

 IMG_1472.jpg

衛生局 El Monte分部大樓

---------------------------------------------------------------------------------------------------

進到了三樓,秘書Gladys 領著我到了Director 的辦公室前坐著等待,表示Director正在會議中,而Director更指示Gladys拿了幾本OWH年度工作重點以及L.A. 縣各項健康指標的統計數據讓我先『研究』一下,了解一下OWH的業務內容。

這另外半小時的等待可就不像之前能放空大腦、兩眼發直了,我用盡最快的速度瀏覽小冊子大標題 (但因為這是英文,咱們是歪國人,可沒辦法像中文一目十行,能十目一行就不錯了!),幸好因為來面試前已經上了OWH網站做了功課,上流行病學相關課程時也多少有點概念,所以對於OWH的業務目標和各項指標,也勉強能統整出一些大方向。

還在讀著心臟病防治業務重點時,突然一聲溫暖的” Hi, Ariel!”傳來,頭一抬,我看見了兩位穿著套裝,看來專業臉上卻掛著笑意50多歲的白人女性,是Director Ellen和她的特助,Jessica.

會議室裡,Ellen 笑著先來點small talks,問我怎麼知道OWH的,緊接著就進入正式問題,她和Jessica 先讓我自我介紹了好一會兒 (果然,job interview 書上就寫,第一個問題通常都是 “Please talk about yourself.” 真的一字不差),然後對我研究所就讀的領域、大學的護理背景、之前在衛生局工作的經驗都十分有興趣,只要是列在履歷上的條目,沒有一個放過地全部都聊了聊,因為這階段就是聊著自己的學經歷,在家裡也想過要如何回答,所以一切還算是順利 (天曉得,這是我第一個英文面對面的interview)。

緊接著,Ellen 拋下問題給我了,問我希望能夠學得些什麼,能夠依據所學、提供這個office什麼樣的協助。

我告訴了Ellen, 我在學校就讀的組別是生統/流病組,我會跑SAS, SPSS, 接下來還會學STATA等統計軟體,我能夠協助管理、處理辦公室的健康資料庫。而除了跟流病/生統相關領域之外,對於健康促進、衛生教育我有著非常非常高的興趣,因為我以前就是保健課菸害防制小組的成員,常跑社區,和社區民眾互動良好,我又是雙語,能夠在mobile clinic outreach (社區醫療巡迴車)服務時,到中文社區當翻譯,如果可以的話,也可以充當服務專線的中文服務人員。

我雖然是個瞇瞇眼,但我確信當時我的雙眼絕對是閃閃發光地告訴Ellen,我希望我即將擁有一個全方位的學習經驗,而且我一定、一定好好會珍惜這個學習機會,盡最大的努力學習!

Ellen 聽了,笑了起來,告訴我她相信我一定會!然後告訴我,office的確有許多個需要俱統計分析能力人士協助分析的健康資料庫,因為從1999年 OWH創始起,就不斷收集行動醫療車的各項個案檢查資料,這都是很珍貴的第一手資料,也可做為洛杉磯縣將來政策、方針制定的重要參考指標。

她又說我的護理和社區健康促進背景可以提供民眾良好的健康諮詢(天曉得,我根本沒有走過臨床,只有少數的記憶殘存),所以,她很期待我到office幫忙!


我就這樣,通過面試啦!面試總長約一個小時,而為免機會生變,本來打算下學期再開始實習的我,告訴Ellen ,我從當週禮拜五就可以開始實習,從一週一天開始,下學期再每週三天。

和Ellen握了握手並再次表達我的感謝之後,離開辦公室的過程中,我才真正有機會觀察了OWH的辦公環境,說真的,環境很明亮舒適,硬體設備沒話說。最特別的是,office讓我有種很熟悉的感覺...看著牆上擺放的各種衛教宣導單張和小冊子、活動用的推車,即使身邊來往的人膚色不同、講的語言不同,但都與我之前在北縣衛生局的工作氛圍、環境有著說不上來的相似之處。

對於成功取得實習的機會,我替自己喝采著,也期待,這將會是一個充實的全新學習機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hishor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