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我完成MPH學位必修400小時實習課的倒數第二天!
過了今天,只要再實習4個小時,以及在八月初前完成最後的實習報告,我就真正能夠獲得努力了兩年的MPH學位了! 

我的實習單位,是洛杉磯公共衛生局的婦女健康辦公室(Office of Women's Health, Los Angeles County Department of Public Health)。 

而其實,這個辦公室,不只是我的實習單位,她更像是,這半年多來,我在L.A.的另一個『家』。 



這是今天辦公室所有『大姐』們,幫我這個小小實習生準備的驚喜歡送會!
如果靠近一點看,可以發現,我的整個眼睛和鼻頭,又是紅咚咚一片,
那是因為,我這個大愛哭鬼,實在是招架不住,她們給我這個異鄉實習生帶來的美好溫暖與友誼!


時間要拉回到去年11月...

由於USC  MPH規定,所有的學生在畢業之前,都必須完成400個小時的公共衛生相關機構實習經驗及相關專案,
實習的單位,要與自己的主修領域相關,
而且,最好是能夠自己聯絡尋找實習機會。
於是,
從去年暑假開始,
我就時刻上網留意著各個可能提供實習機會的機構單位。
老實說,
由於是在異地的關係,當時對自己的英文能力也較沒有自信,
總覺得要找到一個實習機會,就像是大海撈針一般。
所以也總是在網路間搜尋著,卻遲遲未動筆修改履歷、寄發e-mails提出申請。

漸漸地,暑假過後,時間逼近第三個學期中,
心裡開始忍不住地焦慮起來。
知道若是不再著手聯絡單位可不行,
於是給了自己一個期限,11月1日,
我下定決心,
11月1日開始,在兩個月之內,一定要找到實習的單位,才能如期在夏天以前畢業!

於是,
就在11月的第一天,
我寄出了自己的履歷與e-mails,
向幾個著名的非營利機構以及醫院提出實習機會的詢問以及申請。
當時在心裡,壓根兒就沒想到要到政府部門實習,
因為聽說,
政府部門對於背景的審查很嚴格,即使是志工,也有人被審查兩個月才能開始服務。
我更有同學幾乎每隔一陣子就不厭其煩地打電話到衛生局的其中幾個部門找尋機會,
但總是遭受到被不斷轉接的下場,
而我也知道,我大部分的美國同學們,
都很想到衛生局等政府單位實習。
所以,
我就先避開這些單位,未提出申請。

但就在我寄出e-mails的隔天,
兩間醫院陸續回信,表示暫無提供生物統計/流行病學相關的實習機會。
而American Cancer Society美國癌症協會的一位director聽到我需要在幾個月內完成400個小時的實習之後,
更表示他們非常歡迎志工或實習生,可惜沒有這麼多活動可以提供常駐性的實習機會,所以不建議我在該單位實習。
但,director卻給了我一個很好的建議,
她建議我,
由於我所需要的實習機會屬性是 生統/流病相關,
那麼最好的單位,就是L.A.衛生局。

在些許緊張地與director的通完話之後,
我心想真的不妨一試,
腦子裡突然閃過之前衛生局暑期實習機會的宣傳文件,
其中有一個單位──『婦女衛生健康辦公室』,
他們提到需要主修生統或流病的實習生協助幾個資料庫分析,
而最理想的是,
這個部門的所在地,
就在離我家距離約10多分鐘車程的城市,
我立即上網查詢了辦公室的相關訊息。

而就在上網查詢了婦女健康辦公室的聯絡方式與相關業務後,
我感覺到或許這會是一個相當理想的實習機會,
因為,
辦公室主要的業務,就是針對美國少數弱勢族群(如:無健保、低收入戶、移民,甚至是不具身分的滯留美國境內婦女)提供免費的整合式健康篩檢、慢性病防治衛生教育與宣導。

除了學校要求的流病/生統相關實習經驗之外,能夠獲得多領域的學習機會,一直是我所期盼的,
而這個單位的工作屬性,
也似乎和之前我在台灣的衛生局工作有相近之處,
我心裡想著,
說不一定,
除了能夠繼續拓展我對資料分析的運用與知能之外,
我還能在他們的多語言慢性病防治熱線或是華人社區的整合式篩檢,幫上當翻譯的忙呢!

於是,
我便寄出了履歷,並在信中表達我對公共衛生的熱愛,以及對於服務弱勢族群(尤其提到我的雙語能力)、慢性疾病防治的高度興趣!

按下send的那一刻,其實心裡很忐忑,
很怕所獲得的回應,又會是一個暫無機會的e-mail或是電話。

結果沒想到,
就在我寄出e-mail約莫20分鐘後,
就接到了一位自稱是Office of Women's Health of Los Angeles County Department of Public Health 的 特別助理Jessica小姐的電話...
Jessica明亮的聲音,讓還處於震驚的我,既是期待又怕受傷害...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hishor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