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氣象預報,2月中的週末,L.A.將比上週更低溫、且還持續有雨。

低溫又溼答答的天氣,對於不是很習慣在雨中開車、又總是得依賴盤根錯節高速公路通勤的洛城居民而言,這部份老實說不見得那麼討喜。

可是我卻也跟許多人一樣,對於下雨帶來的另一個可能、既期待又興奮著!!!
因為市區下雨,那就表示──近郊山區可能會下雪啦!

沒錯!

經過上個週末的低溫有雨天氣型態後,週一早晨上班時,從Mission Rd. 上可以眺望見的遠方山頭,才隔了一夜,就覆蓋了滿滿滿滿的一層白雪…

對於我這個來自亞熱帶島嶼的子民,在太陽光下閃閃發光的白雪皚皚山景、真的是目眩神迷呀!我望著眼前美景、幾乎忘了怎麼移開目光專心開車,還希望平時最痛恨的紅燈多來幾個,好讓我多偷點時間再看幾眼前美麗的景色。

 DSC00532.JPG

(停在路邊用手機快速照的山景,所以些許模糊)

其實我並不是沒有接觸過真的雪,第一次體驗應該是在國小時,某一年陽明山突然下了雪,於是爸媽在新聞報導之後便臨時起意帶著興沖沖的我們開上仰德大道打算湊個熱鬧,沒想到一塞竟然就和其他台北地區民眾12小時都長在仰德大道上,最後天色晚了、只由爸爸從樹上收集了 一點小積雪,做了一個小雪人放在車上,讓我們摸了摸一路開回泰山。 

而最近的一次,其實也是在10多年前,在西雅圖遊學時,跟host family在Mt. Raineer風景區、七月多溫暖的太陽底下穿短袖玩玩山路邊的積雪。

 

我實在很想再次摸摸雪呢!一邊開車一邊想著!

 

沒想到,一進辦公室同事們居然也是興奮地討論上班途中看見的遠方山景,還說週末雪線會更往下降,我ㄧ聽真是興奮地不得了,在心中盤算著,週末應該要衝上一個多小時車程的Big Bear Lake,至少在離開L.A. 前親身體驗一下雪景!

結果關注了氣象預報一個星期,計畫卻突然生了變。同事J. 分析說,週末真的可能會有蠻大的風雪,道路有可能會關閉或是在上山前可能被強制裝雪鏈,那可是貴得很,再加上我和打算一起出發的國中同學都是台灣人,從來也沒有在雪地裡開過車,她建議我們要真的很小心安全。我也想了想,的確我們幾個女生都沒在雪地開過車呀,真的也不想有個萬一上了當地的華人報紙之類的 “留學生…$^$#&%$&$&”多尷尬!

好吧!那就聽從小老闆S. 的建議,乾脆從 同學住的Glendale 附近134高速公路往北的2號 Angeles Crest Highway 到一大片的Angeles National Forest 找雪,小老闆說,運氣好的話,這是離市區冬天最近可以看到雪的地方,而且也挺好開的!

地圖上,Angeles National Forest相當大一片,西邊是可以從Glendale 附近上去,東邊可以從 Arcadia 上去, 也是很有名的滑雪勝地 Mt. High 就是可以從東邊開上山去。

星期六一早起床,突然看到室友Sara在浴室留了一張紙條,原來不克跟我們一起在禮拜天上山找點雪的她,也因為朋友的突然邀約,竟然就早我們一天先去探探路玩一玩啦!聽著Sara 說那裡其實挺近的 (約一小時車程)、路不難開、而且山上真的有雪、景緻挺美的時候,我更是力勸了那個曾經在西雅圖讀過書、早在雪地裡有過體驗以致對於此行稍許興致缺缺、一直想把行程換成博物館之旅的國中同學,非得上山一下!

而且,好!就由我開上山呀!

 

禮拜天一早,我們就沿著134 轉2號公路開上所謂的Angeles National Forest, 沿路上景緻很好,上山前更有一區看來很不錯的高級住宅區。

山路如老闆和Sara說的,規劃地很好,一點也不難開。山下的天氣還算是稍晴多雲,雖然遠方山頭上的確是覆蓋著白雪,但老實說,我們其實也不知道開了多久才能摸到雪,只是覺得就這樣開一陣子,兜兜風也挺不錯的。

沒想到就在進入國家森林的範疇、大約開了20分鐘後,映入眼簾的相當近的山頭,竟然覆蓋了一片片的白雪,而轉個彎,就在路邊!雪!!!我們看到雪啦!

我趕緊把我的小Matrix駛進路邊的雪地旁,這也是三歲的他,第一次長在雪地裡呢!

DSC00444.JPG

下車玩玩雪,果然清涼!

 DSC00445.JPG

IMG_7507.JPG

IMG_7508.JPG

 

許多很少機會見到雪景的L.A.居民,也趁機會出來踏踏雪!

DSC00411.JPG

路旁的 "ICY" 結冰警告交通標誌,挺可愛!

DSC00430.JPG

我們就這樣漫無目的地邊開車邊下車摸摸玩玩路旁的雪,隨著海拔越來越高,雪景也越來越美,但天氣當然是越來越冷!

DSC00470.JPG

DSC00473.JPG

DSC00471.JPG

雖然因為這天雨勢稍歇,下一波雨勢又未到,所以我們並沒有真正體驗到白雪紛紛從天上落下的感覺。

但當一陣陣風吹過、路旁樹上的雪紛紛落下時,真的稍有一種也下點小雪的美麗錯覺耶!

雪地開車初體驗,美耶!

DSC00474.JPG

DSC00477.JPG

大約走走停停一個多小時後,我們到了海拔5000英呎左右,由於天氣看來越來越難掌握、路也越來越濕滑不易行,於是我們便決定來個U turn 下山。

從市區出發到回到返程,其實大約也才花了兩個多小時,原來真的就在這麼近的近郊,有這樣美麗的景緻,還滿足了我玩雪的小小心願!

雖然這次和大熊湖無緣,但夏天前,一定要找個三五好友,一起到大熊湖踏踏青,即使雪融了,也開心!

-------------------------------------------------------------------------------------------------------------------------------------------------

後記:

此行順道到了同學在那邊不斷大力推薦的Glendale有名炸雞店 Dinah's Fried Chicken  打打牙祭,

http://www.dinahsrestaurant.com/

結果真的很不賴呢!好吃而且十分實惠!五塊雞套餐 (五炸雞+ 2 sides)可以兩個人一起分,約莫12. 13 USD!  

這大概是我到L.A.目前,吃到非常好吃的炸雞之一了!

DSC0040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hishor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