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罐頭食譜教學)


(短欣牌如法砲製之義大利麵)


哈哈哈哈!!
是的!沒錯!看到這樣『漏漏長』的標題,
就應該會知道,
在過去幾乎可以說是『料理白痴』的短欣我,
突然,又『奇蹟』似地完成了一道料理。

這一次,
的確是在因緣際會之下,
決定試一試,
我壓根兒也沒想過自己能完成的『義大利麵』!!

這一切,應該從一罐『罐頭』開始說起。

幾天前,
順道去了一趟Albertsons' 超市,
看到Campbell's罐頭前,
排著幾位老外,
他們正在挑選著各式樣特價的現成罐頭,
平時總是快步走過這一行陳列架的我,
因著些許好奇,
也跟著停下腳步,
仔細地看了看這些,
媽媽在台灣曾經用來煮過濃湯的濃縮湯罐頭。


隨意翻看了一下,
竟然看到,
罐頭上標示著簡單的雞肉義大利麵食譜教學...
於是,
腦中突然興起了『或許照著做也並不是挺困難』的念頭,
決定利用家中現有的材料,
打算跟著如法砲製一次!!

罐頭上的簡易食譜其實很簡單(連我都能完成,就知道的確是非常簡單了!!呵呵)
建議的食材為:

"蘑菇奶油湯罐頭1罐
 牛奶 1/2杯
 Parmesan cheese  3湯匙
 大蒜粉 1/4茶匙
 冷凍蔬菜 1包 (16 oz.) (綠色花椰菜、白色花椰菜、紅蘿蔔)
 煮熟塊狀雞肉 2杯
 煮熟義大利麵 4杯'

依照指示,

我先混合了蘑菇奶油湯、牛奶、cheese (我隨意用了早餐夾吐司的cheddar cheese)、蒜粉以及冷凍蔬菜(只找到四季豆、玉米、蘿蔔的組合),
將它們煮開滾熟之後,
再小火慢煮10分鐘,
然後加入雞肉煮熟,
慢慢收汁之後, 就完成了醬汁的部分!!!

最後,重頭戲來了!
鐺鐺鐺鐺~
將醬汁淋上事先煮好的義大利麵!!!
然後灑上老媽從台灣讓我帶來的羅勒葉~~~

於是乎,
短欣蘑菇白醬雞肉蔬菜義大利麵,
就~~完~~成~~啦!!!

哇哇!!


第一次做義大利麵,
試吃的結果,
除了飽得很滿足之外,
口感,
也不錯喔!!!
可以算是~~~ 成功!!!

當然,
這只是在家裡自己玩票性試一試,
胡亂加了冰箱現成的食材,
也僅只是遵照罐頭上簡單的食譜依樣畫葫蘆。

可是,
當第一次『品嘗』自己親手完成的義大利麵時,
還是非常滿足以及開心呢!!


其實要求不那麼嚴格的話,
完成品的照片看起來,
跟罐頭的示範照,
也勉強算有八分像,
對吧!?
呵呵~~
 
 

 
arrow
arrow

    hihishor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