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he cutest red envelop I've ever received; from my dear friend, Carla)

它是個小小的紅包,
來自我的同學,Carla.

小小的紅包,
比一張悠遊卡還小上一點,
橫寫著我的名字的西式紅色小信封中,
有著一張可愛的小紙條,
用一張大紅色的色紙襯著。
然後,
Carla放上了一個penny。

我是在今年二月農曆過年間收到這個小小紅包的,
或許可以說是,
我從小到大收過的紅包當中,
最『可愛』的一個。

Carla總共親手做了4小個紅包,
給我們團體報告組內的所有成員,
她想要讓我們留個紀念。

她聽說二月是Chinese New Year,
問了朋友,替她找出紅包的樣子,
然後依著圖案,
親手做了小小的紅包。

她又聽我說,
Christmas美國人送禮物,
可是我們習慣在紅包裡,
放上壓歲錢,當作給小朋友、父母長輩的新年祝福,
於是,
她放進了一個penny。

我很難形容,
收到這個紅包時的開心與感動,
我告訴Carla,
這是我這輩子,
收過最可愛的紅包。
對組上其他同學,
或許這個禮物很是新奇,

但在思鄉的二月裡,
這個紅包,
對我的意義,
卻是那麼特別地,
讓我把它放在書桌前,
看著看著,
就覺得開心。

Carla是我在研究所裡,
第二學期才認識的新同學,
我們在一堂Health education & promotion 要到L.A.公衛機構參訪做報告的課程,
是同一組團體報告的成員。

我其實在之前完全不認識她,
但是莫名地,
總之我們成了同一組的成員。

我們一組的成員中,
Loraine, 是與我在第一學期就認識、對我非常不錯的同學,幾年前由菲律賓移民到美國,也在USC完成她的大學學業,然後進入研究所。
Amy,呵呵呵,她就是所謂標準的ABC,父親是中國人、母親則由台灣來,當她告訴我可以盡情跟她講英文以及中文時(她也想跟我練習她的中文),除了被嚇一跳之外,我真的是感到有趣極了。
Jae,是位韓裔美籍女生,很果斷、有能力。

另外,就是由Minnesota來的Carla了,
在一開始自我介紹時,
Carla就給了我非常友善的微笑,
到現在我依稀還能記得其中的溫暖。

Carla幫助了我這樣一位留學生,很多很多,

在團體報告的過程當中,
大家在選擇各自負責的部分時,
Carla微笑地主動對我說,
要和我一起負責關於報告中,L.A. 衛生局內一個負責執行推廣food policy 的program所應用的健康促進理論模式部分,
這個部分,
是整個報告的中心所在,
其實我心裡有些許的緊張,
老實說,
不知道自己是否能夠適切地扮演好這個角色,
畢竟,
英文並不是我的母語。

但Carla一直鼓勵著我,
她幫我修改製作完畢的ppt、和我一起釐清報告的重點、
看我的報告逐字稿,
在報告前夕的彩排,
聽著我連續幾天在洗澡時、睡前都不斷背誦以求能夠流利報告的『練習成果』時,
微笑對我說著:"Good job!!! Ariel!! You're ready! You're the best among all of us!!"
隨後我的個人報告,
她更是和Loraine自告奮勇要幫我看看是不是有需要協助的部分,
然後又是一陣鼓勵,
說我的文法上沒啥問題!!報告內容也挺充實!
這些,都讓我感到心安,也受到很大鼓舞。
而後,
她送了我這樣一個可愛的小紅包,
當作這次團體報告的紀念品。

隨著因同組報告越來越熟悉,

Carla總會在一大早上課前走到我身旁,
熱切地隨意聊一下彼此週末的計畫,話一下家常,
但我想她其實友善但也有些羞赧,
因為有時候突然聊到一時之間沒了話題,
突然停頓下來,
她總是還是依然站在一旁,
和我相視笑了笑,
默默地經歷短暫的空白,
然後看起來,就是似乎正一附繼續努力想出更多的話題的樣子。
(當然,我也是努力在想著話題...)

我也曾經在一大早要出門上課時突然接到過她的電話,
因為她錯過了校車,
只好很不好意思地打給我,
希望我能載她一程,
上了車後,
表示從明尼蘇達來的她很不能理解洛杉磯的交通,所以盡量少開車,
滿腹不可置信地形容司機明明與她四目相接,卻還是因為她只慢了三秒鐘而駛離,
然後又是不好意思地說了句:"Thanks a lot!  U keep saving me!!"
問了問我台灣司機會不會這樣?

然後,
她也總是熱情地邀我跟她一同午餐,
參加她與同事的potluck。


我想,
從這次的團體報告中,
除了參訪L.A.當地衛生局、實際有機會了解美國公共衛生工作執行運作模式,(我還看到菸害防制組呢!各式各樣的菸害海報、宣導品應有盡有,讓我倍感親切!!)
第一次在一大堆美國人面前上台報告之外,
最難得可貴的,
是與組內的同學,
能夠如此地彼此學習與互動。


我不知道,
這樣的緣分能夠維持多久,
因為暑假的這個學期,以及未來的學期,
大家選擇的課程都不盡相同,
同學們也都各自擁有忙碌的工作(他們目前多半都是在各個公衛領域工作的在職生),
短短的兩年課程當中,
大家從世界各地聚首,
一樣地,
終將回到各自的由來處。

而或許撇開這些不談,
雖然我不知道別的國際學生如何,
但之於我,不可否認的是,
由於文化背景(或許也是因為語言上)的差異,
在異鄉,
偌大的教室中,
總能感覺到,
即使微笑打著招呼,
和大多數的同學之間,
還是擁有著無形的距離。

也或許,
是因為美國人與人之間人情的聯繫、
強調獨立自主主義的社會價值,
走的本就不是如同我們高、國中時一個蘿蔔一個坑,
按照座位排排坐好、要求團體紀律生活的模式。


但,
對於Carla所帶給我的溫暖,
我還是感到珍惜。

因此,
學期最後一堂課時,
我回送了她一個小小的天燈吊飾,
告訴她,
我們會把願望寫在真實的大天燈上,
然後把它們一一放上天空,
作為祈福。
因此,
我也一樣,
祝她一切平安幸福,美夢成真。

Carla 則說:
"Oh!! We should get together sometime; let's keep in touch & never say goodbye!!"


Ariel, Amy, Jae, Loraine & Carla, 02/06/2007 @ LA county Public Health Progra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hishor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