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 年11月,我的27歲生日月!

感動滿分地切了同事Kathy親手做的南瓜造型巧克力蛋糕後,

緊接著,我的第2個蛋糕,出現了!!!

 

==========================================================================

生日蛋糕 no. 2 : 友情特訂Porto's Bakery之我最愛的超級美味水果塔蛋糕。

 

Porto's Bakery 是一間在Burbank和Glendale的有名烘焙坊。

第一次嚐到Porto's 的蛋糕,是在研究所的同學──Loraine姐姐的生日會上!

那一個好吃到點的水果塔蛋糕,簡直就讓我驚為天人、久久不能忘懷!!

 

從此,Porto's 的水果塔蛋糕,就成了我心中一定要再嚐幾次的夢幻逸品。

 

但一直沒時間也沒機會去。

 

直到國中同學吳大導,到了L.A., 然後就住在Glendale。

哇哈哈!這下子可就有個機會和理由,到傳說中的Porto's Bakery 朝聖啦!

 

第一次到Porto's Bakery,

就被擠得水泄不通的點餐區給嚇了一大跳,

本來我以為『她』只是一間小小的麵包坊,

沒想到,光是在Glendale的這家分店,

就是將兩間店面打通,還分有當日點餐區、蛋糕預約領取區以及用餐區、佔地面積可觀,

除了蛋糕和麵包之外,還提供三明治等餐點作為選擇 (據說三明治很不賴喔!),

儼然就是一間咖啡廳!

 

記得排了半天隊,終於通過人山人海的人群後,

當下就立刻點了一個朝思暮想的單人版 小型水果塔 (fruit tart) , scone (失控)以及草莓幕斯蛋糕,

讓我意外的是,以美國的物價而言,價格還算是實惠。

一個size 挺大的單人水果塔,美金 2.5大洋。 scone, 1.5 大洋。

 IMG_7403.JPG

(排隊排隊!)

IMG_7407.JPG

(很多看來就令人食指大動的美味蛋糕!!)

IMG_7406.JPG

(下層右邊數來第三盤就是水果塔兒們!看銷售量就知道,嘿嘿!超級美味!)

 

IMG_7410.JPG

(我的夢幻逸品水果塔!鐺鐺!size很不錯吧!光看照片就好想再來一個!)

 

味蕾挑起的豐富滋味與思念,從此讓fruit tart成為我到Porto's的必點之物。

 

當然,我的夢想,就多了一個──有朝一日生日的時候,能夠大快朵頤一整個超 『大』的水果塔蛋糕!

 

所以當住在Porto's附近的吳大導問我今年生日要哪一個蛋糕的時候,

我立刻回答了 "我可以選Porto's 的水果塔蛋糕嗎?"

但嘿嘿!我可不是吸血鬼,我只要1個,小小的單人份的,一個就好!!!

 

沒想到,

11/25/2008,生日前三天,

吳大導來了,

還帶著,一個 8 吋的超『水果塔蛋糕』!!

(哎喲~~~怎麼好意思呀!哇哈哈哈哈!ㄟ嘿嘿嘿嘿嘿!)

 DSC01853.JPG

我手中抱著的,就是傳說中的美味水果塔蛋糕!

蛋糕很大,所以邀請了當時同住的莉蓉和住在附近的國雁一起來共享!

可惜張大臉住太遠了,要不然是一定也得邀她一起來滴!

DSC01854.JPG

開心開心,準備好了沒?!要切蛋糕囉!!

DSC01856.JPG

哇!我的水果塔蛋糕!!

蛋糕上還有黑、白巧克力立牌:"Happy Birthday, Ariel!!!"

DSC01857.JPG

一定要吃掉精心訂製的立牌的! 我短欣生日快樂啦!!!

============================================================================

蛋糕的滋味:

色彩奪目繽紛、塔皮金黃酥脆、水果清新酸甜──與友共享,入口絕妙好滋味。

 

像是在異鄉彼此扶持,同享其中百般酸甜苦辣的我們。

 

============================================================================

還記得去年五月,

爸媽遠從台灣來美參加我畢業典禮時,

一個晚上,爸爸在我的單人公寓裡,

說了一句令我很感動的話:『我看你一個女生在這邊也很辛苦寂寞,乾脆快點收一收回台灣好了!』

『ㄟ...ㄅㄚ ㄅㄚ ...你怎麼突然這樣說,我還想要多留一點,多學一點東西!』

『如果沒有張大臉和吳大導這些同學(這裡可是匿名,嘿嘿!我爸爸當然是直呼其名囉),妳還會想要自己留下來久一點嗎?』

!怎麼突然這樣問?我沒想過這個....不過你這樣問...嗯...說得對!那是不一定會...』

 

沒錯,這其實,是我自己的決定、自己的想法、自己想要的嘗試,

但沒有了這些一起在異鄉扶持鼓勵、打拼的同學,

不要說生活會是多麼寂寞孤單了,

或許連適應的時間,

都要多個十倍不止。

 

還好,有妳們大家!

我想,

我們一起經歷過的快樂悲傷,

和體驗過的挫折成長,

會是我們共同擁有的最深刻回憶!

我不會忘!

==========================================================================

 

同場懷念加映:感動的生日小蛋糕*2

11/28/2006,

張大臉開車往返兩小時在我的冰箱裡默默放的兩個小蛋糕,

我最愛的抹茶和巧克力口味!!!

幾年過後,

看到照片,

還是滿滿的開心感動!!

(雖然中間發生一些尷尬的小插曲,哈哈!)

DSC0021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hishor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