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 年11月,我的27歲生日月!

在短短的生日前後幾天內,我驚喜意外地足足切下了3個生日『大』蛋糕!

這也是我這輩子至今為止,第一個── 收到這麼『多』生日蛋糕的 ──單次生日!!

每一個蛋糕,

都有一段,我最難忘的回憶,

和,

溫暖的情誼。

 

===========================================================================

生日蛋糕 no. 1 : Kathy 特製南瓜造型巧克力蛋糕

 

11/24/2008, 生日前四天,

辦公室同事們決定幫我這個小妹舉辦慶生午餐會的這天,

外出聚餐前,

我收到了這輩子永遠難忘的禮物──我的第1個── 他人親手為我烘焙的蛋糕!!!

來自同事Kathy ,特製的南瓜造型巧克力蛋糕!

DSCF2512.JPG

 

我其實知道,多才多藝、畫得一手好畫、可當專業級烘焙師的Kathy,

每一次在辦公室有同仁生日的時候,

就會親手做那位同事最喜歡蛋糕作為給她的禮物。

 

但我沒有想到,

她依著她感受中的我的性格,

幫我準備了,這樣一個可愛的蛋糕,

非常、非常、非常可愛!!

 

11月,是美國重要感恩節的節慶月,

是到處充滿了南瓜飾品的月份,

這個我的生日專屬蛋糕,

可愛到讓我一見到『她』,就驚喜感動到不知道該說什麼好。

吹著蠟燭,

心中感到的溫暖,濕潤了眼眶。

 

而同事們為我準備的第一張卡片,

更是由Kathy過去的畫作特製而成的,

畫裡巧合地是我最喜歡的花之一─海芋 和洛杉磯的市花──天堂鳥。

DSC00552.JPG

 

第二張卡片,來自同事Joan的孫女─我的好朋友 (哈哈! 我們真的很投緣)─ 七歲的Noemi,

貼心又可愛的Noemi,

當她有機會到辦公室時,總是充當我的小小助手,

sweet如她,

畫了一張非常非常珍貴的鯨魚生日卡給我,

那是因為,好久之前她問過我最喜歡的動物是什麼──我回答『鯨魚』!!

而她就一直記在心裡頭。

 

拿著這張充滿真心的卡片,

雖然鯨魚長了超大顆的牙齒,

但卻讓我開心感動到大力抱著可愛的她,

謝謝妳!Noemi!! I'll keep it forever! I promise you!

DSCF2507.JPG

(Noemi 和有超大顆牙齒的鯨魚卡片)

DSCF2511.JPG

(卡片背面)

DSCF2509.JPG

(Noemi & 短欣 Ariel)

 

中午的生日餐會,

同事們興奮地帶著我一起到Downtown 的地標之一──Philippe's 餐廳,

Philippe's 有百年歷史、即使經過了數十年,至今仍保持、堅持自家特製咖啡只賣十分錢美金的傳統,

聽說這是許多洛杉磯人最喜歡用早餐的地方,

因此,他們希望我能夠在回到台灣之前,

一起體驗品嘗這許多老洛杉磯人永遠難忘的懷舊風格以及懷念美味。

 

2127237853_91bf388275.jpg

Philippe's http://www.philippes.com/

DSCF2510.JPG

(幾位同事Joan, Kathy & Susan 的背影,永遠受歡迎充滿人潮的Philippe's)


三明治果然很美味,餐廳的地上到處可見花生殼(老美的有趣傳統,吃完花生殼丟地上),

在餐廳裡用餐,彷彿回到4, 50 年代。

時光靜止了下來,

純粹而美好。

 

============================================================================ 

蛋糕的滋味:

初嚐微苦、後感甜而不膩的濃郁巧克力、香氣全化在嘴裡,那自己品嚐到的箇中滋味,久不能散去。

 

像是到異鄉的我。

 

=============================================================================

 

我總是想著,世界上有這樣的六十三億人口,

為什麼我就是遠渡重洋到這裡,

就是在那天走進這個辦公室裡,

然後獲得了這份工作,

認識了這樣一群人,

投入自己的情感,

擁有了她們的友誼...

 

隨著年齡漸長,

我知道,

世事並非都是如此,

it's not always the case.

 

而任憑我如何想要詮釋,

卻也找不到一個適當的英文單字去形容這樣的緣分,

西方文化裡,似乎沒有這樣的觀念,

Good karma? Fate? Destiny?

 

望著覺得我的想法有趣而笑著看我的同事們,

我也笑了起來。

 

無所謂了!總之,我想說的就是──

我很感謝,也很幸運,

能夠遇到大家、認識大家!!

我不會忘記這一段日子!

 

" We too!!! Ariel!!!"

她們也這樣笑著說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hishor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