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切下了同事和好友們帶給我的美味無比蛋糕、

許了3+3=6個願望、

完成了一趟三天兩夜的北加州生日之旅後 (嘿嘿!生日正巧適逢感恩節連續假期!),

我想,27歲生日的蛋糕慶祝活動,大概就會告一段落了!

(整整吃了快要一周的蛋糕們,褲子都義無反顧地緊了些!)

 

沒想到,都到12月了,

居然還是收到我的第三個蛋糕!而這一個!完完全全是就個意料之外的大驚喜!!!

 

================================================================

生日蛋糕 no. 3 : 超級驚喜之Porto's Bakery我最愛之水果塔蛋糕 again!

 

哈哈!沒錯,這第三個蛋糕,居然地跟什麼一樣地,跟前一個一樣──是來自Porto's Bakery 的我最愛的超級美味水果塔蛋糕!!

但這一個,

是來自我的研究所的好同學──Loraine和他的家人!!

 

Loraine是我在研究所中所認識到的同學們中,

和我交情相當相當好的一位,

從研一第一學期認識她開始,

她總是熱情地邀請我參與她家中的大小活動,

無論是她家人好友的生日會、寶寶歡迎party還是朋友歡送會等等。

而每年感恩節,她也總是會邀我到她家裡,

和她的家人一起團聚,

這年也不例外。

 

但因為從北加州三天兩夜之旅回來後,

我就感了冒臥病在床 (尬的,北加州是冷了點,但我也不用玩成這樣...),

因此,沒辦法在感恩節連假時參加聚會、拜訪Loraine 和她的家人。

 

但沒想到,

這次Loraine竟然相當堅持,

她打了個電話告訴我,

她的媽媽真的很希望見見我,

讓我務必病好後、晚一個禮拜要到North Hollywood 她的家中,

和他們聚聚,

最好還帶上我的朋友們一起!!(!)

 

於是,

哼哼哈哈咳了一個禮拜之後,

病情似乎好轉,

我就帶了同住的高莎菈,啟程到了Loraine家中。

 

在出發前還發生了一個小插曲──

因為Loraine在電話裡聲音聽起來很沙啞,

讓我誤以為她感冒了,想說那就擇日再去拜訪她們,

沒想到Loraine竟然完全不像平時的她、不尋常地氣急敗壞地大聲告訴我,

"My mom cooked already, Ariel!!! I'm really fine now!!! You should come!"

當下聽到Loraine異常的『堅定語氣』和她媽媽都準備好晚餐了,

我立刻就發動了車,

到了North Hollywood.

 

嘿嘿!沒想到,這一切的小小『不尋常』,就是因為他們要給我一個驚喜──幫我過生日!!!

 

image2.JPG

Loraine 媽媽和Loraine 準備的充滿媽媽味道的料理!

image3.JPG

Loraine是菲律賓裔,Loraine媽媽準備了他們道地的家鄉味──鹹稀飯和炒米粉!!

哈哈哈哈哈!沒錯!就是鹹稀飯和炒米粉!美味的料理竟然和我們的台灣菜一樣,只是他們多用了一些辛香料!

這是我第一次知道,菲律賓菜跟台菜其實有相似之處,還有春捲之類的!我們果然是鄰居!


image6.JPG

Loraine 的小侄子,是菲律賓和非裔美國人混血,長得頭好壯壯!哭聲超宏亮!哈哈!

 

=======================================================================

Loraine的媽媽,對待我也就像是自己的女兒一樣,

剛到美國時,

她知道我一個人在這裡求學,

總是要Loraine多帶我到她家裡參加聚會,

把她家當成自己的家一樣...

 

而我們用完超美味的餐點之後,

不可免俗地聊起來了,又進行了Loraine家中最熱衷的休閒活動──唱卡拉OK!

哈!沒錯,就是家庭式的卡啦OK!他們家中的每個成員嗓子都超好,非常有爆發力!

 

我就坐在客廳裡聽著歌打著拍子,

突然聽到Loraine跟她媽媽用菲律賓話交談著,

然後廚房就傳來唏唏蘇蘇的聲音,

就在我依稀聽到一兩個英文關鍵字,什麼『關燈』、『蠟燭』之類的,

還摸不著頭腦的時候...

 

沒想到,『啪』一聲,

一個大蛋糕端到了我的面前!

 

原來,他們準備了蛋糕,要幫我過生日呢!!

 

而且,是我最喜歡的Porto's Bakery 的水果塔蛋糕!

 

我在Loraine家嚐了第一次之後,

她就知道我超愛這一款蛋糕,

還特定開了車去訂!

 

Loraine全家人幫我唱著生日快樂歌的時候,

我真的、真的、真的非常感動!

 

難怪,Loraine聽到我因為她不舒服要改期的時候,

會這樣氣急敗壞了!

image10.JPG

札實酥脆的水果塔皮不好下刀,要用Porto's特製的刀子切!吹熄了蠟燭之後,這個任務就交給細心的Loraine!

 

=========================================================================

蛋糕的滋味:

 

色彩同樣奪目鮮豔、塔皮同樣札實酥脆、水果同樣清新酸甜,而這一次蛋糕內濃濃濃濃的卡士達醬,滋味溫馨甜美。

 

像Loraine和她家人帶給我的溫暖。

==========================================================================

 

轉眼間要離開美國了,

但我和Loraine約定著,

她的婚禮,我會想法子參加,

我的,她也會!(雖然不知道是啥時的事情,哈!)

 

在求學過程中我們常給彼此支持、鼓勵與啟發,

希望這樣難得的友誼,

即使跨了海,還是能一直維持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hishor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