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二月某週刊刊載:射手座二月運勢─小心遺失重要物品#^q#y$w^$w&e$&$e&qa$...

---------------------------------------------------------------------------------------------------------
有時候真是受不了自己,
總是容易迷迷糊糊或粗心大意的。

別人的加州駕照長在皮夾裡好好的,
我的就不一樣,
它掉了,
而且還掉得不知不覺、無聲無息,
讓我來來去去開了好幾趟車,
也不知道,
壓根兒我的皮夾裡,
就沒有它的存在。

----------------------------------------------------------------------------------------------------------
實習的單位因為位處於許多辦公大樓的所在地,
很難停車,
因此,為了避免吃罰單或是被拖吊,
每到早上十一點半過後,
大家就會趁著午休趕緊下樓,
將早上暫停在路邊或是旁邊廣場的車子,
移進逐漸騰出空位的大樓平面停車場內。
因為懶得帶整個大包包或皮夾移車,
我常常把駕照從皮夾抽出來帶在身上下樓移車。

結果上禮拜不知怎麼搞的,

明明又不是個瘦子、牛仔褲緊個半死,
駕照還是能從口袋裡掉出來。
而且我當下還沒發現呢!
隔天依然開開心心地開車實習。

直到中午又得移車,
打開皮夾打算再把駕照抽出來帶在身上的時候,
完了!!!
原本該是放駕照的皮夾間隔裡,
現在只出現了出國前夕拍下的,
打算拿來沒事解解鄉愁用的『全家福』照片,
我當場只覺得,臉綠了一半。
來來回回問了辦公大樓的櫃檯、
甚至連對面Wells Fargo的保全人員都問了,
就是想知道有沒有好心人會撿到我那失散的駕照,
得到的答案卻都是"I'm sorry...#W^$W^$^$^W$^$"

當下連下午實習也請了假,
打算到DMV重新申請,
好不容易一邊小小提心吊膽地開車飆到DMV(因為實在沒駕照怕被警察伯伯關照,我看那罰金可能會很不好玩...),
卻發現本應是門庭若市的DMV,
不要說沒半個人在排隊考駕照,
連停車場都詭譎地只有一兩輛車子停放,
摸不著頭腦的我,
到了空無一人、整個用鏈子鎖起來的大門前,
才赫然發現辦公室closed的招牌,
因為,
那天是Lincoln's Birthday!!!林肯的生日啦!

我當下真傻了眼,
林肯,你是跟我作對嗎?
你早不生日、晚不生日,
你剛好在我掉駕照要補辦這天生日幹麻?!

心情沮喪之際,
只好打算隔天再趁上課前早起到DMV重辦啦!
還想著是不是下課後得順便到警局備個案...
然後又是異常小心地開車回家,連1 mile時速都不敢超過。

----------------------------------------------------------------------------------
沒想到,
到家後不久,
就接到張爸爸的電話,
電話裡的那頭,
張爸爸還語帶稍許驚訝地說,
他收到了一封信,
信封一打開,
沒想到竟然看到了,
我。的。駕。照!!

沒錯,
有個好心人,
把我的駕照,
寄到了駕照上的地址,
也是我當初初到美國、借住的大學同學家裡!!!

張爸爸還說,
好心人署名Nina,但沒有留下連絡方式,
只留下一張紙條,寫著:
"在El Monte (我實習單位所在地) 的街上撿到妳的駕照,
 祝妳有個愉快的一天..."


從遺失的隔天就收到駕照的情況看來,
這位好心人是在前天下午一撿到駕照就立刻寄了給我了!

我瞬時間真的感激涕零,
只覺得,
我這個王八蛋糊塗蟲,
也真的是太幸運了!
而這世界上,
也真的有許多良善之人,

-----------------------------------------------------------------------------------------------------
事後回想,
好像一連串的巧合都是個徵象,
讓我不必再重新辦理一張駕照,
花上幾十塊美金大洋。
卻學到了教訓。

而能夠失而復得,
除了覺得真的很幸運、
並謝謝張爸爸立刻舟車往返幫我送來駕照之外,
我還深深地感謝那位,
沒有留下聯絡方式的好心人。

社會上,
總是有正向的溫暖力量,
雖然這一次,我是在異鄉體認到這股力量。
但,
也像是失而復得般,
再次給了我最好的一個提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hishor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