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riel!! Let's do something together for Chinese New Year!!!" 研究所美國同學, Carla, 如是說。

Carla就是那位曾經在去年二月農曆新年左右,特別做了個『橫式小紅包』給我的可愛同學。
和Carla從PM501 團體報告同一組到現在,我們幾個同一組的組員就一直維繫著挺不錯的感情。

而老實說,
剛聽到Carla說:讓我們來慶祝一下農曆新年這句話的時候,
心裡還挺感動的!!  
因為我知道,Carla老想幫我這個離鄉背井的同學,好好過一過最重要的節日! 

所以我們就開始策劃啦,準備在過年那週的 2/9 週末,好好舉辦一場,歡樂的Chinese New Year 慶祝大會!
Carla說,她之前看到傳單,2/9 在L.A.的Chinatown,剛好有個舞龍舞獅的遊行,
老實說,我雖然住在華人區,也經過許多次Chinatown外圍,
但除了小時候跟團到L.A.旅行之外,還真的沒有進到過Chinatown,
心想Carla大力邀約,或許真的有許多不錯的表演呢,
於是就欣然答應Carla,
準備好好體驗感受,在L.A.華僑們,慶祝農曆新年的傳統盛會!

遊行是2pm-5pm,
那麼晚餐呢?

嘿嘿,
我突然靈光一現,
那就不如,
邀請幾位同學,
到我的公寓裡,
來頓半正式的『過年hotpot (火鍋)大會』,
讓這些老外同學體驗體驗熱呼呼、歡喜喜的過年大餐好了!!
於是,
除了Carla之外,
我又約了Loraine, Amy和Karen,
準備來場歡喜的聚會!
嘿嘿!

---------------------------------------------------------------------------------------

2/9當天,
Carla 一路從Santa Monica飆到San Gabriel來,
2:30 pm左右,
我們準時出發前往位於Downtown L.A. 的broadway, Chinatown的所在地,
結果,
才剛打算下高速公路,
就發現一輛全是大紅色的花車緩緩從我們面前開過,
哇!遊行已經開始啦!
我們開心地歡呼起來!!

結果一路往遊行的現場,
沿途看見許多穿著小小旗袍、撐著紙傘或是穿著功夫服跑跑跳跳的小朋友(老外對華人的刻版印象?哈哈!有同學還曾經問過我會不會武術,我的天呀!我看起來像能草上飛嗎我?想太多!哈哈!)

最讓我們訝異的是,
還不只有華人面孔的群眾參與這樣的慶典,
路上滿滿是墨西哥裔、拉丁裔、白人們的遊客,
呼!
整條路被擠得水洩不通,
這也是我留學後第一次,
真正近距離觀察的中國城,
當然,
由於華埠是最早的華裔移民聚集地,
整體而言無論是街景或是兩旁建築,
當然是未如新的華人聚集地整齊寬敞,
但是,
包括花車、啦啦隊、舞龍舞獅表演的遊行辦在這裡,
加上批哩啪拉饗的鞭炮聲,
還是很有氣氛味道,
我和Carla,
看得也相當津津有味!!



Chinatown鼠年迎新旗幟


 

我和Carla就站在這一大串鞭炮前面,我是又緊張又興奮,因為真不知道,等一下這些鞭炮炸起來,大家會是怎樣一番抱頭鼠竄的光景。





鼠來寶─鼠年吉祥物花車,還有看到台灣的形象廣告花車喔!上面是穿著旗袍的 Miss Taiwan 和 101大型海報!哈哈!



來了來了!遊行的重頭戲─祥獅獻瑞+爆竹一聲除舊歲,我和Carla被好幾個鞭炮屑彈到,但是歡喜熱鬧程度─滿分!!!哈哈哈!



在一家禮品店裡,Carla像發現寶一樣地發現李小龍的海報,準備帶回去給她先生當禮物(沒錯,她竟然結婚了!)
而我則是買了一小棵的發財竹給喜愛盆栽的她,祝她一整年幸運!!!

---------------------------------------------------------------------------------

離開了氣氛頗不賴的遊行會場,
嘿嘿,
今晚的hotpot火鍋大會重頭戲來啦!

其實,
由於Carla和Amy 都吃素,
在聚會的前一天下午,
我還真的費了許多的功夫到華人超市去找素食的火鍋食材,
雖然沒辦法跟他們介紹各式各樣火鍋餃和涮肉片的美味,
但是我也盡量想辦法『還原』真實的台灣火鍋面貌,
硬是找到素貢丸、素羊肉片、素福州丸,
再加上大白菜、蕃茄、百頁等N種豆腐、香菇、蘑菇、金針菇、杏鮑菇、玉米、冬粉,
和火鍋靈魂『茼蒿』以及牛X牌『素』沙茶醬(沒錯,我想這就是在L.A.留學的好處,華人和華人超市之多,連『奶油乖乖』都買得到)
我想,用這樣的豐盛食材及誠意(無價)做交流,夠能發揚台灣之光了吧!

Loraine  和她的大鍋子(因為我只有一個鍋子,想說雙鍋齊下,比較歡樂比較快!)準時在6點抵達了我的公寓,
沒想到,除了說好的大鍋子之外,她還帶來了一個讓我驚為天人的『絕世好派』─巧克力豆腐幕斯派 (Chocolate tofu mousse pie),
讓我們在正餐之前,就掀起了一陣騷動,
我該怎麼形容那個美味呢?
完完全全就是像巧克力幕斯派!!
結果Loraine竟然說,嘿嘿,派是用『豆腐』和硬巧克力做的,
我和Carla真是大傻眼!!
因為,
真的超好吃!!超級超級超級超級好吃!還吃得到巧克力碎片呢!
我早知道Loraine對烹飪很拿手,沒想到她簡直可以主持美食節目了她!
我則央求Loraine非得教會我這個她所謂『做法super easy』的派,
讓我下次也『現』一下,哈哈哈!


Loraine (左), Carla (右) 和Loraine 的絕世好派 (中)。



嚐過之後,我和Carla都愛上這個驚為天人的豆腐派了!!

--------------------------------------------------------------------------------------------------------

在一陣因為豆腐派所帶來的驚嘆之後,
Loraine, Carla和我,
開始一起著手清洗準備今晚火鍋的食材,
Loraine和Carla對我買的許多食材都感到很新鮮,
看到素貢丸和素羊肉片(好像是用香菇作的,還真的長得很像羊肉片)的時候,
他們大笑了好久,
然後我才知道,不要說是茼蒿、杏鮑菇,他們連大白菜都沒吃過(原來大白菜並不是老美主食),Carla還說她知道:那個長得像Lettuce(生菜萵苣),我說:well...對啦!對啦!差不多!) 

然後來自明尼蘇達的Carla說,玉米是她的最愛,因為明尼蘇達主要作物之一就是玉米,
她自告奮勇地要幫大家切玉米,結果不是切成火鍋慣用的一小段一小段,
而是把玉米粒削下,準備丟進火鍋裡,
這才讓我大大覺得有趣,
原來,這也是文化差異的一部份,哈哈!西式吃法、西式吃法!

就在一陣兵荒馬亂之後,
可以開動啦!

Loraine和Carla對於這個素hotpot簡直讚不絕口,
直說蔬菜真好吃,
對於我精心調配的醬料(素沙茶+醬油+青蔥末),
更是給予大大評價(我後來還把沙茶醬送給Loraine打包回去,哈哈)!
他們倆還一直嚷嚷著要我把蔬菜名字寫下來,
讓他們改天也試試,
還好我早知道會有這種事情發生,
早就在超市把食材的中英對照給記好,
不過,
大白菜Napa對他們來說很好記,但是茼蒿就真的是" Tong O,"
任憑我說破了嘴他們也記不住,還一臉狐疑,
還好隨後趕到的ABC Amy和她的朋友Karen也證實,茼蒿就叫做Tong O,
哈哈哈!

總之,
我們就這樣不斷在火鍋裡加料、吃吃喝喝到當晚十一點多,
大家開心地聊聊近況、天南地北地從系上功課、日後的工作規劃開始討論,
到各地的文化差異、大家這輩子遇到最怪的事情,
最後甚至還站起來跳了Loraine最近熱衷學習的肚皮舞....
(當Loraine說某一舞步是突出小腹時,我和karen哈哈大笑說" We don't even have to learn; we could do it so well!!! )
(沒錯,我看我們倆真的不用學,就可以把這一步跳很好!!)

哈哈!很是開心呀!
其實平時大家各自有各自的課、實習或工作,
能夠聚聚的機會也不多。
而能這樣和同學一起聚餐下廚,
又是在意義重大的農曆春節期間,
我想,
這個異鄉年,
會是我一輩子難忘的回憶!
Happy New Year!!






Amy, Karen, Carla & Loraine


吃到第三輪才想起要照相的火鍋!

---------------------------------------------------------------------------------------
p.s. 感謝莉蓉戈忠賢伉儷,在大年除夕夜特地到寒舍一聚,
祝吃著發糕的你們!
不只鼠年旺,年年都旺!!


p.s. 2 喔!對了!Ximin, 謝謝妳大年初二約我和Joyce & Sierra到妳家一起用個火鍋,分享了你們道地的南京、北京火鍋芝麻醬,
也很開心!新年快樂呀!!呵!


p.s.3 感激喜瑞督張護士時差中依然跟我一同到西來寺一趟,祝您今年也順利!另外吳導演,我知道妳很忙,但是也祝妳鼠年文思泉湧,永遠有創作好題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hishor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