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剛打了個電話回台灣跟阿公阿媽和家人拜年,
 阿媽在電話裡,一直開心地合不攏嘴地笑著說:
『真鬧熱、真鬧熱,今天要過年,子孫們都回來啦!真鬧熱,大家都大漢了,看起來更鬧熱』!

         想必阿公阿媽、爸爸媽媽、弟妹和所有的叔叔嬸嬸、堂弟堂妹們,現在都已經齊聚一堂,剛剛唱完一輪由小叔叔帶頭歡唱的家庭式卡拉OK,正準備一起用年夜飯了吧!

         我幾乎完完全全可以想像出,年夜飯桌上(應該會有兩桌喔!),滿滿都是媽媽和嬸嬸們準備的美味年菜、滿滿的汽水香檳,然後就是,嘿嘿,讓我們口袋滿滿的紅包 (我該說今年我又不在,那滿滿的碗盤就是輪到您當代表洗了嗎?鳥佳!哈哈哈!)。

  ---------------------------------------------------------------------


         這是繼豬年之後,
 第二個在異鄉過的農曆春節。
 而爸媽要給我的紅包,早已在今年寒假回台灣的時候,提早領了!! 

         去年的春節還挺幸運地遇到假日,今年的除夕夜,就該好卡在一週的正中間,明天要上課不說,後天和大後天,也都要到衛生局實習。
 
 但其實,就算人身在太平洋的另一端,今天一整天在實習的時候,總忍不住覺得好像該慶祝些什麼;每年到這個時候都會想要放假的潛意識又蠢蠢欲動地作祟,『應該要放假的呀!』,一整天都這樣想著。
 
還好是住在L.A.華人區,多少還是可以感到農曆年的些許氣氛,實習結束後,沿著幾間華人超市開車回家,整條Valley Blvd.上,車進車出、人來人往,感覺還是比平常更忙碌了些,或許在海外居住的華人們,有許多也趕著最後一刻辦年貨吧!
 
回到家打開東森新聞,整個畫面和主播都紅成一片,看一下高速公路返鄉車潮的連線報導,想像感受一下過年的氣氛;結果在畫面上,發現居然連『心有所『鼠』』這種字眼都出現了!哇!這也是吉祥話嗎?哈哈哈!!!
 
總之,看著看著也覺得感染了些過年的氣氛,開心起來!
 
        啃了啃中午吃不完了超大鮪魚三明治當晚餐,忍不住打了個電話回阿媽家,聽到大家的聲音,接受了大家的祝福,也好像身歷其境,緊接著又接到葉狗毛的越洋電話,實在開心極了!
 
        ------------------------------------------------------------------
    
        其實今晚還不是美國時間這邊的中國年除夕夜,明兒個才是!
 
而隨著到L.A.一段時間,漸漸地認識了些朋友,我的農曆年,其實也不是那麼孤單、籌備一下還挺熱鬧的!!
 
本來實習單位一位也是華人移民的大姐,要邀我明晚去西來寺住一晚『安單』祈福,但實在是因為週四要實習而作罷。

        莉蓉和戈忠兩位逗趣情侶組也一直好意要邀我去West Covina他們叔叔家吃個年夜飯,但總是覺得不好意思打擾而挽拒。不過,希望他們明兒個回來後,可以順道繞過來一下,我非得跟他們也一起吃個蘿蔔糕或是年糕之類的不可。
 
禮拜五的話,若是不用出席實習單位聚餐,打算跟Ximin等大陸同學聚一聚吃個火鍋。
 
禮拜六,Carla,這個有趣的美國白人同學,之前就一直寫信說: ”Let’s do something for Chinese New Year!” 結果,在她的努力蒐集訊息以及建議下,我們打算一起到China town 看看舞龍舞獅的遊行表演 (我其實不是很熟悉China town,不過詢問過幾個看過遊行的老外,大家都說讚,那就姑且一試吧!)。遊行後,Carla說還要到我家中來個『Chinese New Year火鍋大餐』,不過她可是個素食主義著,雖然我著實想介紹她蛋餃、蝦餃、燕餃沾沙茶醬那妙不可言的滋味,但我看我得好好想一想要準備啥給她好好大快朵頤啦!哈哈哈!
    
       然後,十五之前,希望可以到西來寺一趟,祈求新年的順利,順便和今年的生肖老鼠充氣氣球合照一張 (來吧!我看妳一個人也是需要伴的,豬頭吳)! 
 
總之,祝大家,也祝我自己,新的鼠年,開心、平安、健康、快樂!

       心、想、事、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hishor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