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29/2006 晚上7點22分,L.A.留學第一學期的最後一個上課日。 
        喔,對了,今天也是離我寒假回台灣的最後倒數,15天。 

        這是blog的第二篇文章,猛然回頭一看上一篇,竟然已是紮紮實實地距今三個多月前,在開學的前一天發表的啦。 很多同學和朋友都嘲笑我,乾脆關站好了,連媽媽也在太平洋的那一端哼哼哈哈了好幾次,大家說我這個 " it's just the beginning" 乾脆改成 "the ending",也就一了百了。 

        我也很想寫點東西紀錄我這個在美第一學期的生活點滴、辛酸苦辣。請相信我,我真的用手機照了很多很多的相片,每發生一件大小事情,我就照下來,心裡想著,馬上要寫上來為自己見證、和大家分享。包括了,勾起鄉愁的夕陽,還有,開學後和著鄉愁眼淚吞下的稀飯的滋味。 

        結果,隨著一開始一份份寫到想要撞牆壁的流病、生統和英文作業due due due dates 的到來,還有止不住的懶惰瞌睡蟲,累積了好多好多想寫的事情,最後,終究還是沒提筆,其中,更發生了我甚至忘記這個blog管理介面密碼的小插曲(我還費了一番苦心寫信跟系統管理者要回我的密碼)。 

--------------------------------------------------------------------------------------------- 

        直到幾個小時前,結束這學期最後一堂生物統計課的同時,離開教室,我才突然驚覺,啊!第一學期,要結束了;寒假,隨著final exams之後到來;而我,朝思暮想想要回到的家鄉,機票上的日期,也近了。 

         然後,回家的路途上,夕陽悄悄下山、留學生活,也大致上將近過了1/4左右。 

        笑了笑,我才突然發現,在這半年多裡,我也可能是個容易傻里傻氣感傷的的短欣,9月初的Labor Day 5天假期,大概有好幾鍋的稀飯,都是跟著眼淚一起下肚的。那時候的黃昏像是跟我有仇,每到夕陽西下,淚水也跟著涑涑流下。『人言落日是天涯,望盡天涯不見家』,時常在半夢半醒間,突然以為自己只是撘個公車就能回到家了,爸媽的起床吃飯呼喚聲、弟妹的打罵吵鬧聲、有的沒有的三五同學、阿公阿媽,全部盤旋在耳邊、一併夢上。然後一醒,發現自己其實是在大洋的彼端,盡是、失落。 

        我也發現了,原來在台灣活潑愛吵鬧、話多得嚇壞人的我,生平第一次,嚐到了有口難言、當個無聲者的感受,討論課上,TA一個問題問下,才剛思索著呢,手舉地又高又直的美國同學,就批哩啪啦地爭先恐後回答著。下了課後,上了車,盡是、挫折。

        我才知道,我所嚐到的滋味,原來就是學校國際新生入學手冊上所謂的『文化衝擊』。 
       手冊上說,留學生可能會感受到孤獨、沮喪、憂鬱、失落、挫折、自我價值感喪失....一切新鮮的甜蜜期過了,衝擊期也許將會持續幾個月........... 

-------------------------------------------------------------------------------------------
        然而,也在不知不覺中,夕陽,不再跟我有仇了。 
        我也開始,慢慢地鼓起勇氣用結巴向同學證明,我並非一無所知,同樣地,我考試也能過關、理論,也能慢慢說得通的。 

       下學期,與這學期的大班課程相反,緊接而來的是更多與美國同學接觸的團體專案與個人報告課程,我知道,更具挑戰以及磨練的,才正在後頭。 

-------------------------------------------------------------------------------------------

         然而,我卻想,好好謝謝在這段時間鼓勵、陪伴過我的大家。 首先當然是我的爸媽和妹妹、弟弟,除了經濟上的支援,還得突然接我那一把鼻涕、一把眼淚電話的你們,真是讓你們擔心了!!謝謝!爸,生日快樂!媽,50歲生辰快樂,福如東海、壽比南山!!鳥佳屁懋,上課要認真努力!! 

        而張大臉(恭喜你考上RN,找到理想工作)和張媽媽、張爸爸,在美國的一切,無論是張大臉生活大小事的幫助、生日的禮物,還有張媽媽永遠源源不絕好吃的便當們(我照了很多相片喔,一定奉上),對於在美國舉目無親的我,你們待我就像親人一般,我真的是很幸福,擁有許多貴人的留學生了!!!對你們,只有感激。 

        西雅圖電影吳,我們在這片土地上,一同努力,十月中你來LA的那一趟,我想,我會一直記在心裡。 

        另外許多在MSN上關心我的同學、同事(沒錯,就是正在看這篇文的你!!!),族繁不及備載,希望大家,一切都好,一且都平安快活。 

        兩個禮拜內,我會結束final exams,隔一日,就要返家啦!!! 
        雖然,只有短短的兩週,但充滿了無限的期待與興奮,希望,到時候我的竊笑聲,不要打擾到飛機上隔壁的大叔和大嬸才好...

窗外街景,有仇的鄉愁夕陽,發生地。
 

10/06/2006 San Gabriel, CA, USA 中秋節,月亮 

 
USC教室一隅
  
USC教室一隅
 

一開始折磨著我的流病作業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hishor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