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8/20/2006  L.A.時間,晚上,750分。
        
        明天,是我從台灣到異鄉的第
104天。
        也是 USC 2006 Fall Semester 課程開始的第1天。
 
        沒錯,我是一個遠從台灣到
L.A.,準備在Fall 2006進入USC碩士班就讀的國際學生。 

        從小,因為不高,我的同學叫我短短欣。
        現在,我跟美國同學說,若是你覺得願意嘗試發音看看的話,你可以叫我YI-HSIN,或者是,我的英文名兒,Ariel!!
---------------------------------------------------------------------------
        之前很多好朋友們,一直催促著我,得快點申請一個account,開一個blog呀,好為接下來的留學生活做個紀錄。
     
        他們都說,用文字用照片用圖畫,
whatever,就是得做個紀錄,以免到了最後,辛苦痛苦的部分,忘了!只剩下美好,那不是留學生活的全部!

        呵呵呵!沒錯,是這樣沒錯!
 
        2005
1月到12月,
        在半工半讀準備TOEFLGRE和各個學校application materials時,我一度以為那是十分痛苦的日子,然而現在,我只記得把申請資料都寄出時的relief。

       今年的
2月到4月間, 
       在每天上班下班出門前、回家後瘋狂收信,等待
admissions以及決定學校的日子裡,我也同樣一度以為那是最為令人不安焦慮的過程,然而現在,我只記得收到admissions的歡欣。

        要辭職離開工作單位時的不捨、在林口竹林山寺看到替我祈求平安的媽媽而無法克制哭泣的自己、全家人為了祝福我而舉辦的歡送
KTV party、爺爺奶奶姑姑叔叔集資給的一袋袋祝福紅包、和每個因為即將啟程而些許難眠的夜裡,都已經成為最甜美的記憶。

         而在過去
104天裡,
         LAX國際機場張大臉和張媽媽望眼欲穿等待我和爸爸入關的眼神,
         第一個雖然不安,卻依然在L.A.開開心心四處走走停停的『歡樂週』,
         一個半月讓我事先適應環境的語言學校生活。

         第一次,修理壞掉的馬桶。
         第一次,拿起電話支支吾吾打給房東要求看房子。

         第一次,在一個多月第
n次和張大臉尋遍整個HSA附近一帶,終於在San Gabriel找到落腳處。
        第一次,自己通知水電瓦斯電視網路turn-on服務。
        第一次,買回大部分得自己組裝的家具。

        第一次,在
Cerritos小巷道裡練習開車。
        第一次,跟著怕得要命的張大臉開上有紅綠燈的道路。
        第一次,副駕駛座上的張大臉歇斯底里踹了一腳,因為我不知道如何在沒有保護燈的情況下左轉。

        第一次,在沮喪了無數次之後,一次考過
CA駕照。
        第一次,抓緊脖子上的護身符,狠狠罵一句『髒話』,替自己打氣衝上Freeway
        第一次,獨自一人扛著一箱行李,穿過三條freeways,從Cerritos開到20miles以外的San Gabriel,大哭一場。
        第一次,開到USC...Orientation、註冊、選課。

        沒錯呀!
        現在描寫起來,懦弱膽小的淚水、恐懼、擔憂與痛苦,早已經隨著May, June, July, August一個個月份的passed by, 變成一個個嘗試去克服的片段了。

        所以,開學前一天,真的得快點開一個
blog呢,
        
        沒有
blog
        到時候忘了一切,只剩下美好的部分,
        那我怎麼知道,
        自己受過誰的幫助、有沒有曾經為了不勇敢而放棄,或是為了不放棄而勇敢呢?!

-----------------------------------------------------------------------

       背起書包,大學畢業三年後,我要重新進入學術的殿堂求得學問了。

       願我的朋友、家人,能和我一起分享,即將開始的全新生活!

 

 

08/14/2006 International Student Orientation @ USC Doheny Librar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hishor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