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th of July! 美國獨立紀念日。
到L.A.一年多以後,所有的節日,開始逐漸重複過了第二遍。
這是我留學生活的第二個 4th of July.

一大早九點多鐘,
公寓前的Mission Drive,
就開始傳來陣陣小朋友們的歡樂笑聲,
好奇探頭一看,
哇!
好多爸爸媽媽、爺爺奶奶拉著美國國旗,
帶著許多開開心心以美國國旗紅白藍三色裝扮的小朋友,
就站在街上等著遊行呢!!

原來呀,
因為住的地方剛好在San Gabriel最重要的City Hall附近, Mission District 上,
今兒個就在我家門口,
會有小朋友的扮裝遊行經過呢!
呵呵呵~~~
一下子看得我也感到開心了起來,
偷偷地從窗戶照了幾張相片。

到了十點鐘遊行終於開始,
首先由鼓號樂隊進場,
然後就是一大堆可愛的小朋友們,
還有一臺載著難得一見『燦爛』笑容的警察伯伯的超可愛『金龜警車』,
也在遊行裡亮相,
可惜來不及照下來。

挺熱鬧有趣的。呵~~





今年的Independence Day,
因為碰巧忙著2個projects和隔天一早要考試的緣故,
沒法子參與Susan, Sierra, Ximin和Joyce在Irvine和另一些同學的烤肉大會,
也沒有和同學約著去看fireworks.

但是,
人就是很奇妙,
遇到特殊的假日,
即使這個美國國慶,
跟我這個來自台灣的留學生,
乍看之下關係不大,
但還是受到節日的歡熱氣氛影響,
一整天在家中,
其實也沒心思仔細唸書,
到了晚上八點半左右,
才剛日落,
天都還沒全黑呢,
就可以聽見近處遠處的天空,
開始發出『砰砰砰砰』的煙火聲,
大家等不及開始放起煙火來啦!

這樣一來,
更是把我弄得心思癢癢地,
總覺得實在是錯過了什麼,
或許應該跟同學們去barbecue或看煙火的。


不過其實老天真的很眷顧我,
呵呵,
因為呀,
我還是如此幸運地就在自家樓下,
感受到歡樂的4th of July氣氛。

因為呀,
雖然我住在San Gabriel,
但其實離鄰近的Alhambra煙火施放地 Almansor Park非常近,
因此,九點一到,
我的窗戶突然出現美麗的火光!!!

『天呀!可以看到煙火耶!』


我就這樣急急忙忙地跑下樓,
一個人站在涼爽的夜裡,
欣賞了一場長達30分鐘的美麗煙火秀,
還偷偷試著用相機捕捉著煙火,
就是文章最上頭的兩張照片。

那瞬間,
只覺得好幸福!
感覺一切的悶熱煩躁,
好像都一掃而空了。

就像小時後,
家裡附近還沒興建許多大樓時,
每到雙十國慶,
也可以站在家中四樓的後陽台,
看到台北市施放的煙火一樣。

煙火,
真的讓人感到很幸福呢!

如果明年4th of July我還在LA的話,
我想,
我一定也要好好地去看一場煙火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hishor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