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7年04月07日。 

這一天晚上,是研究所同學Lo的姐姐的birthday party。
Lo是我在研究所認識的朋友之一,
這學期,
我們在系上一堂core course上,
是同一個group project的成員。 





(04072007 Lo's sister's bday party @ Sushi Bar.) 


其實,
也不知道是不是留學生都會這樣啦,
但這學期初剛要進行團體報告分組時,
我還真的有一點擔心,
因為我從小呀!
雖然外表看起來活潑,
可是對於每當需要主動積極出擊、找分組組員時就很『害羞』,
更何況,
現在可是在外國,
我呢!是個留學生! 

但在當時,
上學期因為種種因緣際會就常常主動和我聊天的Lo,
在我正打算鼓起勇氣入詢問其他同學時,
就立刻轉頭貼心地問我,
要不要跟她同一組,
也因此,
讓我有了一次十分愉快的團體報告經驗,
更在我們這個group中,交了幾位朋友。(以後再寫一篇文章,我真的從這次報告中學到很多)


------------------------------------------------------------------------------------------------------------------------

Lo,
是個非常可愛、非常熱情的女生,
她原籍菲律賓,
大學時也同樣唸USC,那時全家移民到美國。
她的英文能力十分傑出,
就像是個native speaker。

Lo很有趣,
從學校返家(我們住在附近),
開車在Mission Rd.上發現前方山頂積雪的美景時,
會興奮打來與大家分享。
(我當時也正在路上,真的很美呢!!!天!)

當她發現在L.A.華人區一帶,
因為許多華僑屋主或經理人不諳英語,
找新的公寓會有些困難,
也會很不好意思地打電話找我當翻譯。
(當我快速地使用中文時,她還睜大眼睛跟我說,Ariel,天呀!原來你講話真的非常非常快...Orz...當然,英文就慢上三百六十大截了...)

Lo對我相當nicely,
大概是因為,她也曾經是負笈他鄉、到人生地不熟的地方求學吧!

---------------------------------------------------------------------------------------------------------------------------------------

於是那天,
她又邀請了我一次,
請我去參加他們的家庭聚會、她姐姐的birthday party,

那是一間在North Hollywood一帶的日本餐廳,Sushi Bar!!
因為餐廳是Lo姐姐的朋友訂的,
她說她也不知道餐廳的風格如何,
結果一進到餐廳,
我們簡直都被嚇傻,
因為音樂聲之大,
氣氛之熱絡,
還有一群穿著壽司師傅制服的老外,
和一大堆自稱為『酒保』的傢伙,
我們才知道,
原來這間餐廳是設計有點類似bar的形式。
主持人,也就是那些『酒保』會不斷地放一些節奏強或有笑點的音樂,
表演著,鼓動氣氛,帶大家一邊用餐一邊跳舞,
沒錯!
你猜對了!
我們的確是一邊吃著壽司、一邊喝著味增湯或是天婦羅、烏龍麵等『日本料理』,
然後還要被bartenders趕著起來站在椅子上,
隨著YMCA的音樂,比著YMCA的手勢,『扭動』、『蠕動』著身軀,
-__________-///
我曾經有一次,
烏龍麵夾到嘴邊,
卻被主持人拍拍肩膀,
叫我站到椅子上,要我隨著因為跳舞。 -_____________-///
因為其他桌的,只要是年輕人的老外都扭動著,
我也,
只好,
照辦。


說真的很好笑,
因為我實在幾乎沒到過這樣的地方,
所以一開始感到一點點不自在,
一開始,
Lo和她的男朋友,還有她的一些家人(她媽媽、她嫂嫂的父母之類的),
也都全都有些許地傻了眼,
還小小聲地說著,
it seems a liitle loud.  ha ha...  

但過了一會兒之後,
我真的不由自主地笑出來,
因為大家真的都在裝high,
她幾個家人最後也索性就都豁出去,
跳地再滑稽難看,
也就是盡量搏君一笑,哈哈哈!

也說真的,還好,
因為餐廳挺popular,
有許多人等著下一輪一樣進來進行各式各樣地聚會慶祝,
我們這一輪,
8點到10點就結束了。

離開時,
Lo說這對她來說太吵啦,
真的很抱歉把我搞來這裡,
我卻覺得,
其實也挺愉快的,
畢竟,
從來沒有吃過這樣的日本料理,
哈哈哈哈!
只是,
一次也就挺夠啦!哈哈哈!

之後再回到Lo的家中切蛋糕,
她的家人也像她一樣nice,
她媽媽更是給我一個大擁抱,
說我就像她女兒年紀一般,
一直要塞好幾個蛋糕給我。
更是要我在他們的家庭卡拉ok唱上幾首,
但那些英文老歌,
我....sorry.........


回程在車上,
Lo和她男朋友,索性就和我辦起小型Disney演唱會起來,
聽到我幾乎每首主題曲都會唱,
他們真的是相當驚訝,
我想,
可能就像在台灣,
我們聽到外國人會唱台語歌一樣吧!

Anyway,
這晚上其實挺開心,
Thanks Lo for inviting me.

這個Suishi Bar,alright, 也真算是挺逗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hishor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