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uriel, 是一位美國老奶奶。

她是我的『筆友』,
也是一位,在L.A.一直關心著我,對待我如家人般的『好朋友』。



03132007- (Dear Muriel & her warm and  tasty Mexican chili and corn bread)


我們是在USC Language Academy的一次conversation workshop上認識的,
和Muriel的結識,
真的就像是一種緣分。

Muriel在USC School of Gerontology擔任了十年的志工,
有些時候,
她也會擔任USC語言學校會話工作坊的志工,
和來自世界各國的學生聊天,
當作我們學習英文會話的『對象』。

剛好在去年暑假,
我就參加了兩次這樣的課程,
也就這樣認識了Muriel。


還記得那天,好像一開始只是跟著幾位同學和志工爺爺奶奶們,
隨意地聊著L.A.的天氣,Hollywood,喜歡的電影等等。
但不知不覺地,
逐漸地,坐在我一旁的微笑地十分慈祥和藹的Muriel,
就和我投契地聊了起來。

我告訴她我來自台灣,接下來要進入研究所就讀,
我來到這裡,
是希望能夠拓展我的視野,
我不知道能不能做得很好,
但我正在努力學習。
我告訴她我很感謝我的父母和朋友,因為他們很支持著我,
鼓勵我學習勇敢和獨立....

而Muriel,
就這樣一直不地鼓勵著我,告訴我她很感動、她祝福我。

大約短短的半小時過去,
workshop就結束了,
我站起身握握Muriel的雙手,謝謝她陪伴我度過這樣美好的時間。
沒想到,這時候,
Muriel跟我要了我的e-mail address,
並且邀請我,找個時間,一起到離學校不遠的她家中,共進午餐。
(沒錯,她是一位70幾歲的老太太,但她依然自己駕車、而且使用電腦呢!)


我那時候一直不敢答應著,
因為我連apartment都還沒找著,
也尚未考到駕照,
我實在不知道,
是不是有辦法赴約,
但我心裡真的很感激,
她所帶給我的溫暖和鼓勵。

但我,
因為初來乍到的一團混亂,
日子就隨著忙碌地學習開車、找公寓、準備開學中飛快逝去,
我也一直沒有,
給Muriel寫上一封e-mail。


-----------------------------------------------------------------------------------------------

結果,兩個月後,
就在開學的第一個週末,
我收到了Muriel的來信,
她依然關心著我好不好、考到駕照、一切settle down了沒有
依然沒有忘記,
我和她的午餐之約。

那一股感動和訝異,
我到現在還一直記得。

然而,
因為課業和生活的適應,
直到今年一月,
我才真正地再度與她見面,
我們在校園裡的cafeteria、和煦地陽光下,
共進了美好的一頓午餐。

好久沒見到他,
我們給了彼此一個大擁抱。
我謝謝她在這接近半年裡,
往返寄著十餘封鼓勵的e-mai給我,
萬聖節也是、感恩節也是、聖誕節也是。


而今年三月spring break中,
我真正到了Muriel的家中與她聚會,
體貼的Muriel,
為了怕我迷路,
她特意讓我開到學校停車,
再到學校接我。(太丟臉啦!我下次絕對會自己開到!哈哈哈!)

慈祥的Muriel,
呵呵!
她細心地介紹了她像天堂般可愛的家,
她的家人的照片(還包括她丈夫的爺爺奶奶耶!那可是19世紀的照片!!)
和牆上玲琅滿目從世界各地旅遊帶回的紀念品,
並為我準備了Mexican chili和她烘培的corn bread作為午餐。
非常、非常溫暖,非常、非常美味。
她問了我在學校好不好,
依然鼓勵著我,
最讓我感動的是,
她和我談著人生不同goal setting的階段,
那是我第一次,
使用著英文,
和人討論著,這樣的話題。
我感動地告訴她,
她似乎就像是我的role model、mentor一般...

-------------------------------------------------------------------------------------------------------
太陽下山前,
Muriel又載著我『飆』回學校拿車,
因為她怕,
晚上我沒法子開freeway。


那股感動,
就像稍微還有些許冷冷的春天傍晚,
從freeway灑下的夕陽餘暉所帶來的一樣,
溫暖。 

Thanks, Muriel!!! 

 
01242007 @ USC, Muriel & Ariel, taken by Mr. Merkle, an outstanding historian & photograph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hishor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