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8/2009, 是我到美國的三週年整。

 

DSC00915.JPG 

05/2009 @ Cerritos Sheraton

 

IMG_0038.jpg 

05/2008 @ Cerritos Sheraton

 

DSCF1417.JPG 

05/2007 @ Cerritos Sheraton

 

DSCF1210.JPG 

05/2006 @ Cerritos Sheraton


三年的時間,

又短暫、又漫長。

 

Cerritos Sheraton, 是在張大臉家旁,我到美國第一週所住的飯店,

是我留學生活出發的起點。

 

因為對我來說有著特殊的意義,

每年五月,

我都會特地到這裡拜訪一下,

回想一下過去的一年、兩年、三年,

然後在飯店門口照張相片作紀念。

 

06 年5月那張,

相片上除了剛到美國一週的我之外,

還有和跟我一同背著行李搭飛機來L.A.、協助確認我安置的老爸。

在他待了一週、離開L.A.的前一個傍晚,我們在飯店門口照下了這張相片。

那時候的心情是極度忐忑的,

異鄉對我來說,陌生而已然悄悄開始衝擊。

未來留學生活的難關與挑戰即使就近在眼前、卻依然模糊不可測、也不可知。

 

我知道隔天一醒來、等到爸爸撘上飛機返回台灣,而我由旅館check out 到語言學校報到那一刻開始,

偌大的美國,

唯一認識而能夠見面依靠的,

將只剩下張大臉和她的家人。

 

語言、開車、求學、獨立生活,

坦白說,我焦慮、擔憂且害怕,

但我知道,也只能夠咬緊牙關、努力獨立和勇敢。

 


07 年5月,

這一天,是我第二學期期末考結束的隔天,

到美一年整的日子。

 

一年了,

雖然掙扎、但我已然能夠在團體討論課努力以英文表達我的想法、在團體報告裡向同學證明我的努力與價值,

也能夠較無懼地開車換三條高速公路到張大臉家拜訪 (雖然,仍是得趕著天黑前開高速公路回家)。

 

我特別請張大臉在這天午後,

繞到飯店的門口,幫我照下一張相。

推開飯店大門、大廳的陳設沒有改變,

我依稀還能看到一年前坐在飯店大廳沙發上、那個雖然害怕卻決定要盡力勇敢的自己。

而相片裡,

是我一個人,已獨立在美生活了一年。

 

雖然總會思鄉,我卻漸漸能夠收起孤獨無助的淚水,不再讓她們和著我唯一會煮的稀飯大雜燴一起吞下。

而稀飯大雜燴,也不再是我唯一能餵飽自己的菜色。

 


08年5月,

只剩下繳交實習報告,我就能夠在8月正式畢業了。

這一天,是爸媽到美參加我畢業典禮的隔天,

到張大臉家拜訪之前,

我特地繞到飯店前,

和一直支持著我的父母,照下了這張相片。

 

兩年了,

研究所課業已然告一段落,我在學校、實習單位裡獲得了極寶貴理論與實務經驗、結交了來自世界各地的些許好友,

還剛在學校裡獲得一個工作機會。

除了能夠開車到機場接送父母、接待一些來訪的朋友而不需趕在天黑前回家之外,

我還協助了不少剛到美的朋友及學妹安頓適應。

 

父母真正有機會見到我在美的生活了,

我知道或許還能夠更好,但他們一定沒有失望,

因為我獨立、也勇敢。

 

而,

IMG_1811.jpg 

這是我妹妹

 

IMG_1810.jpg 

以及一路幫助我許多的張大臉。

 


09 年 5月,

只剩下一個多月,我就要啟程返回故鄉了。

 

三年來,

照片裡的我,

已可自然、自信、無懼地體驗美國的文化與生活,

並有機會在近一年裡、多所拓展我的足跡與視野。

 

返家是令人期待的,

但我卻也開始懷念、不捨在美的一切人事與物。

 

而我知道,這三年或許看似短暫,

卻已在我的人生裡,

刻下了長久不滅的記憶與痕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hishor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