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bmp

(04/19/2008 舒甄張、陳短欣 @ Disneyland  & California Adventure)

 

偏心!我就知道你不喜歡我!』

 

 

MSN 視窗傳來逗趣的處女座老朋友 Susan Chang的這段話!

 

 

其實只要有聽過處女座vs. 射手座,或是隨便翻一本星座書、轉一台命理節目的人都知道,

這兩個星座根本就不和!

 

可是,我真的還算是蠻喜歡Susan Chang這個朋友的!哈哈!(雖然我知道這樣說會讓她得意過度)

 

她是我的高中同學啦!在那段壓力很大青春有些苦澀的歲月,印象中,我們兩個的座位老是剛好排在附近。

 

她常被笑說龜毛又很愛追求完美,字一定要寫得像刻的一樣整整齊齊,

可是老實說,她那個看似老是彆彆扭扭的個性和常常令人噴飯的莫名其妙想法,

卻真的非常、非常的逗趣,而那種逗趣完全是渾然天成。

 

我還記得高中有很長的一段時間,每天上學就是會不斷和她鬥嘴,

為了激勵彼此用功我們還曾經一起比賽英文小考成績,輸的人要去跑操場幾圈鍛鍊身體之類,

說真的,英文小考最後誰高誰低不太記得了,我想操場最後也是隨便跑個幾步就算了,

但是,跟這個處女座Susan Chang同學每天上演的打鬧歡笑,

至今卻成為我高中生活很重要、也很鮮明的回憶之ㄧ。

 

高中畢業後,我們分道揚鑣,她遠赴台南唸護理系,而我則在台北,也唸了護理系。

 

有一陣子的時間,因為時間空間讀書出社會的種種原因,我們的聯絡比以前少了些...

但是我心裡還是知道,這是個會一直聯絡下去的重要朋友,

而每年她的生日,我也幾乎都會記得打個電話給她,祝她生日快樂。

 

06年,我到L.A.來讀書了,07年,她告訴我,她打算暫時離開臨床一陣子,也要啟程到紐約遊學一年,

因為,那一直是她的夢想。

 

哈哈!我知道,從高中開始,除了嫁作人婦生小孩、有個幸福美滿的家庭之外,

能夠講一口流利英文一直是她最大的願望之ㄧ。

 

就這樣,我們的聯絡,居然隔著美國的兩岸,又再次地熱絡起來啦!

 

而後, 08 4月,在她要回台灣的前夕,我們也不知道怎麼聊的,居然聊到打算一起走走,

不是我到N. Y.找她,就是她到L.A.找我。

我想起高中時候的約定,那時候我們約好,考上大學後要一起到美東旅行,

雖然,後來沒有成行。

 

我一直很想到東岸走走,可惜,因為期末考和實習和一個突然而至的學校工作機會,

讓我無法成行。

但她還是飛到L.A.來了,4/17/2008~4/26/2008,在我水深火熱的期末考月

 

由於Susan Chang這位大嬸,在美國也整整待了一年了,成為了一個第五大道還是曼哈頓女孩之類的,

於是,我很放心地,就讓她一個人從LAX 機場搭著shuttle 到我家。

 

我還記得,那天提早結束實習,在家裡一直等著她、打電話問她長在哪裡,

而直到她拖著行李出現在家門口了,看到她的那種感覺,

老實說,是一種很難言喻的開心

 

她是除了之前Seattle 來考試的吳同學之外,第 1 個從外地來L.A. 找我的朋友。

 

也開啟了,我接下來接待親朋好友的生涯。

 

===============================================================

 

偏心!我就知道你不喜歡我!

會有這段對話,起因就是因為,我寫了後來的葉狗毛來訪記,卻沒寫了她來的那一段。

 

哈哈!我當然知道她在開玩笑,可是轉念一想,也沒錯,是應該要好好紀錄一下,

因為她也是很感人,特地從東岸到西岸來看看我呢! (嘿嘿!是這樣嗎?) 至今剛好一年整!!

所以就用照片把她感人的來訪故事說一說吧!

 

================================================================

1.bmp

4/17/2008舒甄張在San Gabriel 的大華超市廣場,這個廣場裡全是中式餐廳、書局和超市 (還有阿宗麵線咧!)

舒甄張一到我住處就說跟紐約比起來,我們這裡是個鄉下!(給我滾開妳! L.A. 也是全美第二大城市了好不!而且我住的是近郊,懂嗎?)

忘了為啥會帶她到這裡,大概是為了找吃的!但依稀記得她居然在一間滷味店買了超多的魷魚頭!說很久沒吃了!

 

3.bmp

4/18/2008,舒甄張在 Downtown 附近的Little Tokyo 小東京,

那天我剛好得到一個校內工讀機會要去辦理一些事情,

舒甄張就陪我到醫學院,為了謝謝她,當然就順道帶她去醫學院附近的Little Tokyo啦!

這裡的日本料理很 歐~伊~細 喔!手上提的那袋是我們剛飽餐一頓的『大黑家拉麵』,

是我在L.A. 嚐到最喜歡的一家拉麵之一!他們的照燒雞肉丼也很好吃喔!

我想舒甄張對於這餐,應該也是相當滿意!

 

4.bmp

Little Tokyo

 

5.bmp

04/19/2008 嘿嘿嘿嘿嘿!舒甄張說她此行唯一要求的必去行程~~迪士尼樂園!!!

老實說,這是我那時到美國近兩年,第一次自己開車去Disneyland喔! 大開心!

這天我們實在是算幸運,天氣還算是不錯呢  (看一大早到還要穿外套就知道了!)...

只不過...中間發生了一件...連提都羞於啟齒的事情...

6.bmp

舒甄張的早午餐──迪士尼限定米奇頭濃湯

 

 

DSC03803.JPG 

來了來了!羞於啟齒又見鬼的東西來了!

考慮了很久,實在是很不想把這種避邪專用的照片放上來,

但是這大概會是我這一輩子『唯一』一次會發生在迪士尼樂園的沒臉見人事,而且醜到...唉!

但為了忠實紀錄,只好縮到最小忍痛放上來! 我看過兩天一定要把這篇遊記置底。

 

上面這兩個見鬼的傢伙在幹麻?答對也沒有獎的,各位!沒錯!她們在『』!

是的!就是『』,沒有看錯!各位!

哪裡哭? 是的!就是『迪士尼樂園』!是在迪士尼樂園的美國大街上...

 

 

天呀!

我只能說,這是我這輩子,第一次跟人家在迪士尼樂園起來!還吵到掉下眼淚來!

事情是這樣的,

因為舒甄張打從一進園起,臉色看起來就有些異樣  (她自己的解釋則是──她天生就是個臭臉人),

短欣我每到迪士尼樂園就會超開心, 這天也不例外!

我就一路開心地跟她介紹東、介紹西,拍照擺姿勢。

沒想到,舒甄張這天早上才剛到,就總是緊皺著眉頭,

然後說太陽大她睜不太開眼睛(尬的大姐!南加州的陽光威力,今天這樣已經很仁慈了),

又說可不可以快點吃東西,她肚子餓!

進園了良久,沒展現過啥笑容。

 

本來其實也沒有什麼,

雖然短欣我不是溫柔的小綿羊,

但脾氣也沒到差到天上去的地步,

但這天卻不知道吃錯藥還是怎樣──居~~然~~爆~~發~~了

 

妳來找我我真的真的很開心,也想說一定要帶妳來玩個盡興!結果妳看起來卻一點也不開心的樣子!!

 我現在還剛好是學期末耶,拼死拼活趕功課和實習,就是為了要接待妳

 結果,妳卻這樣~~~走開啦!走開!

短短...不要這樣啦... 哎喲!我天生就是臭臉...沒有啊!我很開心!

 

甩開了驚嚇中變成極度溫馴的舒甄張的手 (她說認識十幾年,她第一次看到我這樣),

居然─在美國大街當了潑婦了!!買~~尬!

居然─在美國的迪士尼樂園裡,嘰哩咕嚕的,用中文和人家吵架!老~~天~~呀!

 

不過冷靜一下,我們也是知廉恥的,找了個隱蔽一點的樹叢旁,坐在一旁的圍欄旁人行道上就各自哭了起來!

 

嗚嗚~~對不起啦!我很開心呀!』舒甄張說。

『嗚嗚~~對不起啦!我真的是希望妳能很開心!』我說。

 

這是在演哪一齣?超難看!我的媽呀!

總之,來得快去得也快,

我們各自掉了點無聊的眼淚後,就噗嗤笑出來,然後決定照張不堪入目的照片作為紀念......()

 

演完收視率0 的難看劇後,沒想到,接下來一整天,我們竟然──玩得非常非常開心!!!

8.bmp

舒甄張看到公主系列花車遊行的時候,眼淚竟然撲簌簌地掉了下來,這個也是我的最愛呀!看幾次都不膩!

她說她好感動,望著她落淚,我不得不說~~我滿意極了!(我該不會是個虐待狂吧我!)

9.bmp

小美人魚

10.bmp

獅子王

 11.bmp

邊走邊玩邊找路,舒甄張更對晚上的煙火秀和Fantasmic! 讚嘆不已,

我們開心地玩到快關園了才離開,

可惜她可能一邊哭一邊擤鼻涕把門票弄丟了,

所以這次沒法子進去另一邊的California Adventure!

但沒關係,誰知道以後哪一天,搞不好我們還是可以再一起去一次Disneyland!

 

12.bmp

04/21/2008 我得到USC校總區一趟,順便帶上了舒甄張。

離開USC後,我們奔向Santa Monica海灘,

舒甄張是我第一個開車載去Santa Monica海灘的朋友,

她可是我那101套行程的搶先試用始祖咧!

DSC04016.JPG 

我在看啥?

13.bmp

舒甄張,妳有當瓊瑤女主角的潛力!加油!

 

================================================================

一邊寫著這篇回憶遊記,一邊還是會感覺,

有朋自遠方來的感動和開心。

 

呵呵!其實也算是對舒甄張很不好意思,

因為她來的時候,我常常得上學校又去實習的,

就把她落在家裡,或是讓她跟團去San Diego還是環球影城...

 

我一直怕怠慢她,

回到家後雖然累,卻總是想帶她出門,

不過她也真的是很有趣,

在我忙的絕大多數時間,

總是自得其樂地穿著她的大紅色睡衣 (是有圖為証,但是比上面那張避邪照威力更強,所以還是別放)

霸佔了我整個客廳的沙發,讓我沒有位置坐,

還非常自得其樂地利用幾天時間就一邊看電視、一邊看低調,

把『惡作劇之吻』和『2吻』全部追完!(一直在那邊說直樹好帥)

 

而為啥說這是『鹹酥雞』之旅呢?

是因為位於華人聚集區的我家對面不遠,就有一間『品客多』賣珍奶和鹹酥雞,

認識舒甄張的人,

都知道她這輩子是鹹酥雞最大的粉絲!

 

她真的每天起床沒多久,

就立刻滾到品客多報到,

然後總是帶回一袋袋甜不辣和鹹酥雞,

最後還強到會先打電話去叫外賣以免等太久咧!

 

我真是傻眼我!

14.bmp

(有圖為証,我被霸佔的沙發,她還會搬張椅子來放電腦看台劇喔!旁邊的衛生紙則是她吃完鹹酥雞擦嘴巴用的!好樣的妳!)

 

呵呵!但也是因為她這樣在我家超級的自得其樂(她是除了我妹之外,簡直哪裡都不用去,在我家就可以快活無比的訪客!)

讓我知道,

她真的如同她所說的那樣,

主要是想來看看我的!

說真的,是相當令人感動滴!

 

=============================================================

補個後記題外話,

關於迪士尼丟臉事件還有個後續,就是舒甄張自己去參加團到San Diego的時候,

據她說,

她那天也是因為太陽大,所以她自己所謂的『天生臭臉』又嚇到導遊,

導遊居然被她驚到,還問她:『小姐?!妳沒有不舒服吧!還好吧!』

 

看看!我並不是發神經好不好,

其他人也是覺得你臉臭呀!

看看妳每張照片,

來到風光明媚的南加州,

大太陽底下都硬是要穿大黑色外套,

還說那是妳的style。

只要有點善良的正常人,都會以為您不知道哪裡不舒服好不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hishor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