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3953.jpg

 

在離開洛杉磯的前夕,今晚,我和我最最捨不得道別的人之一──Muriel 奶奶,見了面。

 

打從確定歸期開始,或許,甚至在未確定歸期之前,

我就一直不敢想像著,和Muriel道別日子來臨的情景,

因為即便僅僅是想像,就足夠讓我相當不捨,

心裡、鼻頭,都是酸酸的。

 

但今晚,終究還是到臨了。

 

Muriel如往常,一樣準備了美味的晚餐,

我把陪伴我留學生涯許久的大同電鍋,帶給了愛做菜的她,

並示範了一次如何用大同電鍋煮白米飯,

Muriel笑著說,

這樣一來,她下次就可以做出道地的炒飯了。

 

在我們如同往常開懷聊著的笑聲背後,

今晚依然有著些許不同。

不捨的心情,從一進門起,就沒有片刻停止地,在我的眼眶裡、鼻尖旁、喉頭上打轉。

 

終於,我們聊到了這三年多的點滴。

我們都知道,對於彼此,我們有多麼特別。

 

Muriel緊緊地握著我的手,

細細地訴說著對於我的祝福、囑咐及叮嚀。

打開了Muriel送給我的美麗項鍊,以及一片寫著" You make my heart smile" 的陶瓷飾品,

我同樣緊緊握著她的手,站在她身旁、靜靜地聽著那慈祥和藹的祝福、囑咐及叮嚀,

從一進門就盡力克制著的不捨,此時已然絲毫無法抗拒,不止地滑過我的兩頰。

 

"It's the new chapter of your life.  You'll have a good life and will pass it on."

Muriel緊緊擁抱著我,我緊緊地擁抱著Muriel,

離別是這樣的不容易,但她要讓我知道,

我即將帶著三年多的轉變與成長,

展開生命另外新的一章。

 

穿過Muriel庭院的穿堂,輕輕闔上那屬於溫暖了我無數次小屋的美麗木門之前,

微微的月光下,我轉身,再次望向Muriel那慈祥的臉龐和白髮,

揮揮手,

"Take care, Ariel!"

"Take care, Muriel! Take care!"

 

我們沒有道別,

因為我們知道,

我們還是會一如往常地寫e-mail給對方,

分享彼此的照片與生活。

我們的心靈還是連繫在一起,

沒有道別、沒有分離。

 

Dear Muriel,

        I can't express to you easily, either, how grateful I am to know you.  I flew across the Pacific Ocean with uncertainty and met people here I love undoubtedly.

        I met you, whom I love, across the Pacific Ocean, among the 6.3 billion people of the world.

        Yes, I think I am lucky.

        Love is a moment that lasts forever, so, you know, we'll never leave each other.

        We don't say goodbye because we'll always keep in touch!

 

DSC0395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hishor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