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hristmas 回了台灣一趟,

就在要回來L.A.的前幾天,國、高中同學葉狗毛來了一通電話...

『ㄟ...陳短欣...我打算趁過年連假的時候,到洛杉磯去找你...兩個禮拜!!!』

 

 

『我跟妳說喔!葉狗毛!

  去機場接妳,橋好時間就沒問題!

  幫妳買美國預付電話卡,讓妳用,沒問題!

  住我這,拜託妳多帶一條毛毯或睡袋就沒問題(拍謝,我留學生不可能一個人有8條棉被)!

  週末看妳要去吃好吃的要去好萊塢要去海邊要去迪士尼!都沒問題!!

 

  不過我可是先跟妳說,我剛把休假都請完,所以禮拜一到禮拜五的話...妳是來度假,我可是得上班...

  所以妳有可能得長在我公寓裡我跟妳說...

  啊?妳說要撘公車自己去玩,!!!   L.A.沒車等於沒有腳!妳去一個地方可能要換20輛公車妳!

  啊!反正就這樣子好了,妳敢不敢一個人跟團到Vegas或是北加州玩是吧!

  好!那我去幫妳訂跟團的行程!送妳去參加團,週末接妳回來我帶妳去玩!怎樣?

 好是吧!好!那我就等妳!妳來!』

 

這次是真的了!!

 

阿莎力如葉狗毛,在我前腳才剛踏進L.A.,後腳立刻來了一封媚兒~~她的班機資料!

好樣的她!在科技業服務,還能不管年前年後一波無薪假裁員潮,

硬是除了過年九天連假之外,還多請了幾天年休積假之類的,

真的一個人就給我拖著行李來了!

 

不愧是同一天生的射手座好朋友好姊妹(不好意思,但是我還是小妳一歲)!

做事一樣衝動不經大腦思考太多!!但算是很有種!嘿嘿嘿!

 

好!好朋友妳千里迢迢來找我,那短欣我也會硬起來!

以前我可能還會漏點油,但是短短不到三年,經歷過接待SEA 吳同學, 處女座 Susan Chang, 我爸媽和我妹的經驗,

我現在也不是那麼省油的燈了!! (我乾脆真的開個旅行社好了,尬的!)

我就好好~~好好~~好好~~招待妳!嘿嘿嘿!

 

==============================================================

01/19/2009 葉狗毛真的來了。

算她好運,那天剛好MLK Day美國國定假日, 所以不用自己搭shuttle, 可以坐機場短欣門到門服務專車。

DSC00170.JPG

 葉狗毛

 

算她好運加上好運,短欣見到她之後超級大開心,所以決定犧牲休假,讓她check in短欣飯店後,

不管她說她在機上都沒睡覺現在有點睏有時差還是怎樣,

就到Pasadena 逛逛,讓她體驗挺有味道的美式小鎮、嚐嚐Cheesecake Factory著名美式連鎖餐廳的美式食物...

DSC00176.JPG

DSC00179.JPG

麵包好吃、pizza好吃、salad好吃、pasta好吃,

但是為什麼每次都是帶人家吃的比別人吃得還多!媽!又更胖了!

 

話雖這麼說,飯後點心還是不能少,那就到─

短欣我最愛的21 Choices Frozen Yogurt 優格冰沙店!

DSC00182.JPG

21 Choices Frozen Yogurt 優格冰我的最愛

IMGP2103.JPG

排隊點冰沙和toppings (水果、M&M, 糖果,Oreo等加料)

 DSC00184.JPG

原味Simply yogurt + 草莓!好吃!

================================================================

01/20/2009 , 葉狗毛來訪第二天,短欣上班悲慘度姑第一天。

 

時間推到前晚,葉狗毛因為怕睡在客廳吵到短欣室友,

所以決定在短欣房間打地舖,當短欣恐嚇:『ㄟ,那妳帶的睡袋還是毯子拿出來,妳看!這裡晚上溫差大,多冷!』

葉狗毛這個豬頭三竟然只拿出了一件拿來洗臉還嫌薄的『小毛巾』,

毯子在哪裡?啊? ...我不是說要帶毯子嗎?

『這個就是啊!』

『這個是毛巾!不是毯子!

『...』

『這樣我要分棉被給妳呀!這樣我們都會冷死啊!嗚嗚~~~...#Q%$^%#&$%#』

『沒關係,我多蓋幾件大外套和貼暖暖包睡覺就可以了!』

暖暖包是吧!妳說貼什麼睡...暖...暖...包!!!!!!妳要全身貼滿十個才夠是嗎?!

以下碎碎唸+大吼30 分鐘~~

 

本以為咆哮後放盡氣力會好睡一點,沒想到因為時差的葉狗毛,

一整個晚上...去...起來...去...起來...

於是短欣也跟著...去...起來...去...起來... 

 

然後,我想天一亮,葉狗毛就打算好好補眠了,

但是得起床上班的短欣我, 一整天在辦公室幾乎沒醒來過...

度 ~~ 姑 ~~~ 了!

 

拖著人不像人、鬼不像鬼的身軀下班回到家後,

我發現葉狗毛還蠻精神奕奕的...

她還連絡了,回到L.A.後就跟我失聯了好一陣子的國中同學吳大導,

借件『真正的』毛毯,

然後一起到我家附近非常有名的越南餐館 Golden Deli 用餐...

IMGP2111.JPG

狗毛和吳大導,我們都是國中同學。

IMGP2115.JPG

Golden Deli 一號特別牛肉粉 Pho,超好吃!

=====================================================================

01/21/2009~01/23/2009 葉狗毛北加三日遊的日子,

她去了赫氏古堡 Hearst Castle~ 丹麥村 Solvang~~ 舊金山市區 ~~ 蒙特利17哩灣

早上七點整,短欣得出門把她載到 San Gabriel Hilton集合,

因為同樣地又重複了一夜的 去...起來...去...起來...

『葉豬頭毛...妳...妳妳妳妳妳....我不管,妳回來之後給我去客廳睡!

『好啦!我知道,我也是這麼想,ㄟ...我發現妳很淺眠耶!!!』

淺眠是吧!淺妳的豬頭三!妳早上兩點、四點、六點坐起來,還一直跑廁所...

我再怎麼深眠,也會起笑吧!!!

 

送走了狗毛,我又在辦公室...度~~姑~~了

又是人不像人、鬼不像鬼回到家後,

不小心坐在沙發裡,竟然睡到完全爬不起來,

而後沒有葉狗毛的兩個晚上,拯救了我這個禮拜得上班的剩下幾天!!!

====================================================================

01/24/2009 週六,葉狗毛第一次在客廳睡、短欣能夠好眠的隔天,我們去迪士尼樂園的這一天。

為了陪狗毛,近來整個消失,好像都在忙著她的劇本的吳大導,也出現了。

但是她說,她只能待半天,因為她有劇本要寫...(也算有義氣了啦!花大把銀子只去迪士尼半天!喲呼!)

 

上天在這天開了我們一個很『可愛』的玩笑,

氣象預告~~Showers~

我跟狗毛說,showers還好啦!就是陰天偶爾來一陣小雨嘛!比Rain 好多了!

很快就會放晴了啦!

而且傳統上,南邊的橘郡(迪士尼所在地),天氣都會比這裡好,

『葉狗毛我告訴妳,我還寧願涼快一點呢!去迪士尼,最怕就是太陽超大、人又多,那會"凹逗"的!知道嗎?

   等一下一定會很涼吧!這樣很好!!!去迪士尼最好的就是涼!!』

 

我們一邊試著正向思考著,一邊把所擁有的最厚外套的拉鍊拉上。

 

出發了!!!我們期待著快點閃過北邊這一片烏雲,沒想到,一開上710還沒轉上5號,

我想這已經不是showers 的規模了,雨下得阿貓阿狗到車子都被洗得波兒亮呢!!

 

聽說吳大導在路上時,嘴巴還咕噥著我選這什麼日子,

這又不是我選的,是葉狗毛自己要這時候來的...

 

終於,穿過一陣狂風暴雨,我們到了迪士尼!!!

天公也作美,...10分鐘!

DSC00203.JPG

DSC00213.JPG

Disneyland 入口處(地很濕...)

DSC00210.JPG

妳是去阿拉斯加的迪士尼樂園嗎,吳導?

DSC00216.JPG

(有看過雨下成這樣的Disneyland嗎? Disneyland雨衣一件7塊錢大洋。質料看起來蠻好的!)

大家一進園就躲進建築物避雨...尬的!

還好經過30分鐘後,下貓下狗的雨勢漸歇,此後一天,就是天氣陰陰涼涼的,

就說吧!妳看!Showers沒什麼啦!這樣涼多好! (拉緊外套~~)

DSC00224.JPG

DSC00232.JPG

每次必來的帽子照, 算了,念葉狗毛第一次來!

DSC00241.JPG

睡美人城堡

DSC00239.JPG

角色扮演:華短迪士尼 vs. 狗毛鼠

 

DSC00234.JPG

美國大街

DSC00244.JPG

白雪公主故事屋

DSC00248.JPG

DSC00249.JPG

先來點輕鬆的,小飛象。

IMGP2289.JPG

送走硬是要去坐巨雷山雲霄飛車的兩位(我搭膩了~~才怪,我不敢搭啦!哈哈!)

DSC00251.JPG

午餐,墨西哥烤雞餐,讚!吃多次還是不膩 (地圖上編號29)

DSC00259.JPG

我真的不知道為什麼午餐後要去坐Splash Mountain, 衝下來的那種獨木舟。

我也真的不知道,為什麼本來堅持不要坐,被人家一激我就坐上去了。

尖叫一下還蠻舒服的啦!哈哈!但是全身都被水噴濕了啦!

我真的好久沒叫成這樣了!

下來看到工作人員照的照片,

我完全沒有長在上面,

因為我的頭已經不知道躲到哪裡去了!

DSC00263.JPG

我還是喜歡走這種溫馨路線─短欣的愛之一─小熊維尼!

DSC00265.JPG

DSC00266.JPG

葉狗毛再多來幾天讓我再吃下去,我真的肚子跟小熊維尼長一樣了

 IMGP2402.JPG

另一邊的樂園 California Adventure

IMGP2411.JPG

IMGP2490.JPG

DSC00271.JPG

晚上的睡美人城堡(吳導已離席)

DSC00274.JPG

晚上的美國大街

 

就這樣玩玩逛逛,雨下雨停。

葉狗毛Disneyland之旅咻一下很快就近尾聲啦!

本來我們還打算到玩到11點,不晚不歸的,

但因為這天沒有煙火,而且我們也真的是老了,  (全身痠地要死!)

十點左右看完Fantasmic! 就滿意地打道回府啦!

我想,葉狗毛應該有個愉快的一天吧!

嘿嘿!除了發生在Finding Nemo 的那個秘密之外!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葉狗毛來訪記...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hishor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