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絕對相信,
正面的讚美以及鼓勵,
會激發一個人的努力鬥志。

即使,她可能曾經是一個對於自己廚藝感到相當絕望的年輕女子。


-----------------------------------------------------------------------------




(正在小火慢煮ing的咖哩)

這是熱呼呼豬肉咖哩,
短欣的最近心血來潮新作。


為啥這回會選擇想要試試咖哩呢?


原因只有一個,
因為這除了蕃茄炒蛋之外,咖哩就是我另外的其中一個最愛。


其實這不是我第一次煮咖哩,
事實上,是第三次了呢!


第一次
,是初來乍到亞美利堅國,在USC 唸語言適應環境時,
有一位可愛的日本同學,
在宿舍的廚房裡教我做的,
她說,日本人相當愛咖哩,
因此大家都相當講究且有耐心,
光洋蔥就要炒上一個小時。
結果當晚,
我們真的邊聊邊炒上一個小時的洋蔥,
最後呈現出來的結果,
非常非常好吃的,牛肉咖哩。


第二次
,是結束語言課,暫時住在一位大學同學F.家裡時,
為了想要再嘗試一次,順便謝謝她的幫忙,
我打算如法砲製日本女孩的好吃咖哩,
但很可惜,
我在起跑點就失敗了,
因為我到超市選擇已經煮過的燉牛肉,
然後還炒上一番,
最後還把它們丟進鍋裡,
直到它們的硬度達到可以拿來當比賽用鉛球的標準為止。
隨後更是不慌不忙地從鍋底撈出一點點、一點點已然黏住的『臭火搭』燒焦不明物體。
最後的結果,
大家不用想也知道,
我得到了最真誠的評價:難吃兩字。
而從那之後,
我便決定,
暫時忘卻自己對咖哩的熱愛。



那麼,這一次,我是為何而做呢?
的確是因為上次的蕃茄炒蛋和青椒炒肉絲,
得到了不少家人朋友的鼓勵,
因此,我決定再股起勇氣、嘗試一次!!!

而如你所見的,
是個小成功
洋蔥,討人喜愛的brown color。
豬肉,軟硬適中。
馬鈴薯和紅蘿蔔,ㄙㄤ  ㄙㄤ。
咖哩,熱呼呼!!!


我的咖哩!成功啦!
幸福的滋味喔!!!
下次有機會,
請別嫌棄,
可不可以讓我做給你(妳)嚐嚐呢?


熱呼呼短欣豬肉咖哩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hishor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