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9/25/2007 L.A. 滷肉綠豆凸

距離上一篇文章,都已經兩個多月了。
上次po文的時候,是在summer semester最水深火熱的時候,
L.A.的氣溫也是三不五時跟大家有仇一般,
說來就來了幾個熱浪。

這次再po文,也是水深火熱,
熱的不再包含已經逐漸轉涼的天氣,
而是全新的學期又到來。

Fall semester 剛進入第五週,
總是需要大約一個月才能夠找到適應新學期步調的我,
現在似乎逐漸找到如何與學校課程共處的方式,
卻也花了好些個週末蓬頭垢面地長在書桌前面,
跑著我的SAS,啃著一篇篇似乎像是火星文的美國醫療體制文獻或法案。
偶爾讀讀幾篇恐怖主義或是恐怖攻擊的主題調劑一下身心。
這三堂就是這學期的課了:"Data analysis: SAS," "Health service delivery in the U.S." & "Biological threats and terrorism."

深呼吸一口氣,我正等著迎面而來的十月crazy schedule。


其實這兩個月中間,
度過了七月底『關關難過關關過』的小考、口頭報告、書面報告、期末考生涯之後,
八月初我回去了朝思暮想的故鄉一趟,
總共兩週─

除了奔回家人的懷抱,
見了許多親戚同學同事,
吃了許多懷念大小食,
還因為不客氣地大吃大喝換來一次腸胃炎之外,

老天爺更在短短兩個禮拜內賞了我了三個颱風。
老實說,
真的很有參與感。

我不知道別的海外遊子怎麼樣,
但是神經如我,
每當這裡的x森新聞台播放台灣有颱風侵襲的新聞時,
身在異鄉的我,
就覺得若有所失,
沒有與大家一同『參與』到狂風暴雨,
好像損失了什麼一樣。

於是,兩個禮拜短歸短,
三個颱風也真的是值回票價了!

這一次回家,
與上次幾乎都在外與同學聚會不同,
花了較多的時間在家,
很是開心,
但是踏進機場的那刻,
卻更是捨不得,
不知道為什麼(明明明年就可以畢業了)。


總之,
我就這樣又回到L.A. 了。

接下來的日子,
試著幫一位也到L.A.讀書的國中同學安頓,
然後八月底就進入緊鑼密鼓的新學期,
與Muriel見了一次面,
參加了Loraine的bday party家族聚會,
另外終於獨自開車去了一趟舒適歡樂極了的Santa Monica,和Carla有個愉快的海灘行! 

That's all.

-------------------------------------------------------------------------------------------------
以上是針對這兩篇文章之間的時間差距,
作了個簡單的描述交代。

其實人還是勤快點好,
剛開始是想開個blog紀錄留學生活,
到最後,
久久才po一篇文章(我都不知道我在忙啥),
讓blog屢屢陷入荒廢的邊緣之後,
每一次就得像生涯回顧一般,
拼命去回想曾經發生過的大小事,
感覺才像是盡了該盡的責任,

有同學說的對,
我乾脆把它給關了好了,
哈哈哈!

而今天突然想po文,
除了上禮拜該交的功課告一段落之外,
最重要的是,
昨天是我,
在L.A.的第二個中秋節。

記得去年中秋,
剛到這個異地,
其實也不大認識誰,
而剛好唯一在L.A.的老朋友也回了台灣,
在這種月圓人也應該團圓的時刻,
其實心中還是很落寞的,
但只記得,
那天下課後最終還是決定,非得跟南京同學Sierra一起吃頓飯、逛了逛,
算是度過了快樂的中秋,
我也真的很快樂,
那晚。

我還記得,
送Sierra回家的回程上,
在Main St. 與Atlantic Blvd.交界看到的又大又圓的月亮,
那股感動,
還很深刻地刻在我的心裡,
而那屬於中秋、屬於異鄉學子情懷的月影,
也依然深刻地映在我的腦海裡。


今年,
多認識了許多同學,
同樣也包括來自華人區的北京Ximin、香港Joyce和一樣的南京Sierra,
雖然,
Ximin和Sierra都轉到其他program或是其他學校了,
但在中秋的前一天,
還是特別到了順發超市廣場的一福堂,
買了幾個台灣口味的滷肉綠豆凸,
想要分送給同樣也是離家萬里的他們。

雖然,
昨天中秋,
不但跟放假這兩個字毫無關係,
還交了一份SAS的功課和考了個SAS考試,
中午出門到晚上六點多才回到家。
但總是還感受到了該屬於節慶的溫暖,
Ximin和先生特地繞過來一趟拿月餅,
Joyce也因為有事到家裡待了一下子,
讓我的中秋,
好像似乎還有訪客似的,
也能跟朋友稍微『團圓』一下下,
哈哈!謝謝這些朋友們!

你或許會笑我不夠獨立勇敢怕寂寞,
我無法在這裡承認否認或是辯駁。

而其實人來人往散去後,
我也到了後門口,
靜靜地、慢慢地、滿足地望著看著,
那個屬於中秋、屬於異鄉的中秋月。

我想我知道,
我大概一輩子也忘不了她。


09/25/2007 中秋月 of L.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hishor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