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美國在即,

六月,和同學同事們,

聚會道別 。

 

6/4/2009 禮拜四下班後傍晚,

甫從非洲參加醫療志工團返回L.A. 的研究所香港同學Grace,

带著Savoy 的海南雞飯、饗螺義大利麵和她在非洲所見所聞的照片故事,

來到San Gabriel 我公寓處拜訪我。

 

DSC00388.JPG

陳短欣 & Grace

 

DSC01484.JPG

現在擁有健康小麥色肌膚的Grace 和美味可口的Savoy 海南雞飯以及義大利麵。

 

DSC01487.JPG

Grace 帶來的非洲手工紀念品,非常有民俗風的味道,很可愛!

 

好幾個月沒見到Grace啦!見到她終於回到L.A., 非常開懷。

我們就這樣聊著彼此的近況、分享她在非洲醫療團的所見所聞以及相片、影片,很是開心!

(她的英文、粵語流利當然不在話下,但是從小移民英國的她,普通話竟然比劉德華和梁朝偉還好!!

 還是接近台灣發音喔!她說因為她都看台劇!哈!XD),

 

聊到一半這裡的中天電視台播起『光陰的故事』(酷吧!這裡真的是L.A. 呀!)

她居然也跟著我看起來!哈哈哈哈哈!

 

DSC01494.JPG

Grace和一元!尬的!

 

Grace說,以後要去香港,只要她在,嘿!她絕對奉陪到底當在地地陪。

當然啦!我也告訴Grace, 絕對要到台灣找我!包准她吃到開心!

 

 


 

06/05/2009 星期五,又是下班後的傍晚,

這一次,就是和其他幾位研究所同學Amy, Loraine 以及 Karen 和  Amy 的先生Michael的聚會啦!

當Amy 說約在Alhambra 的 Beef Noodle King 時,

我還沒發現,

竟然就是我之前去過數次的『政記牛肉麵大王』呀!

 

DSC01498.JPG

Loraine和陳短欣我 @ 政記牛肉麵大王,

 

和研究所同學約在華人餐廳,真的是太有趣!

瞧那中文招牌~~這裡真的是L.A. 呀!又是在Alhambra 這個華人區裡!

其實餐廳都非常非常道地呢!口味就像是在台灣所吃到的牛肉麵或生煎包一樣!

 

DSC01499.JPG

Loraine, Ariel 陳短欣, Karen, Amy & Michael.

 

Amy和Michael 是ABC,

中文也是相當棒!

她最愛的就是擔擔麵!!還問我這家餐廳的擔擔麵到底道不道地? (說真的!頗不賴!)

她說,總有一天,要到台灣找我,去看101 煙火呢!

 

而Loraine很是可愛,不會使用筷子的她,掙扎地吃著她的牛肉麵,

最後是我多幫她要了叉子和湯匙才解決地!哈!

 

晚餐後,

我們一同散步到Amy 和 Michael 就位在附近的公寓,

同學們彼此談著未來的生涯規劃和對公共衛生的抱負,

很是開心!

 

DSC01501.JPG

而離開Amy 家後,

Loraine 帶我到了就在幾個街口外,她一直希望能夠讓我試試的優格冰店─Yogurt Land,

我超級喜歡優格冰的!

這一家優格冰店,即使到了晚上十點多,

還是大排長龍、充滿了人潮!

大家可以自行選擇你要哪種口味的優格冰(非常多種口味喔!我們選了芋頭、綠茶和覆盆子莓,每一個口味都超好吃),

以及冰上的配料toppings (我們加了日式麻薯和草莓!)

重點是,

價格比起其他家非常合理且口味極佳,兩個人,四塊美金!

 

DSC01504.JPG

好吃!

 

DSC01502.JPG

我也很愛!

 

Loraine是我在研究所最談得來的同學之一,

我們話匣子打開,總是天南地北的聊,

她難過我即將要離開,

但我告訴她,我相信我們會一直聯絡下去!!

我實在很開心,在這裡能夠認識她!

 


 

06/07/2009 美麗的星期天早晨,

同事Kathy約了我和另一位同事Joan,

一起到她美麗的小屋一起共用個早午餐。

 

Kathy說,她過去其實很少邀請同事到她家裡,

所以呀!我真是感到榮幸又開懷極了!

 

我知道日裔的Kathy 是個藝術家,

醉心於藝術創作、烘焙以及大自然,

但真的沒有想到,

她的家裡,竟然就如同一座天堂般的公園!

 

DSC01760.JPG

Joan, 眼睛瞇到看不見的陳短欣我和Kathy.

 

DSC01765.JPG

Kathy的秘密花園底端,整座小山坡都是她和丈夫Harvey 親手種植的!

 

DSC01764.JPG

她告訴我,這是番石榴樹!

 

DSC01758.JPG

Kathy 的草莓

 

DSC01762.JPG

Kathy 摘給我的山茶花。

 

而不用說,廚藝超群的Kathy所準備的早午餐,

更是美味豐富地不在話下!

 

DSC01776.JPG

Kathy 的超酷廚房,一年來我吃過她的2, 30 種餅乾、蛋糕,

皆出自這裡。

 

DSC01777.JPG

Kathy 又做了蛋糕給我們!!!超美味!

 

DSC01768.JPG

Kathy 巧克力碎片蛋糕

 

DSC01767.JPG

Kathy 特製給我的咖啡(加糖和自己打的奶泡,因為我不像他們,都喝黑咖啡!哈!)

 

DSC01772.JPG

午餐後,Joan, Harvey, Kathy 和我,在他們的小陽台眺望美麗的秘密花園,談著天!

 

DSC01209.JPG

而這是幾天前,Kathy做給我,準備讓我帶回台灣的草莓果醬。

 

DSC01212.JPG

我搶先得到了2009的第一釀果醬!

 

 

非常閒適又美好的周日聚會呀!

我們就這樣談著聊著,到下午三點。

 

真的很幸運,

能夠認識這樣一群如此美好的人們!

 

我想,

我將會,非常想念這些朋友們,以及我們相遇的故事與時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hishor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