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1792.JPG

 

06/08/2009 離開NHL team 的倒數第二天,

同一間辦公室的同事Kathy, Susan, Cynthia 和 YaPing,

一起帶我到了離醫學院不遠的Little Tokyo (小東京)裡美味的 Usui 日本餐廳,

幫我餞別。

 

雖然Teri 和 Joan 今天因為有事沒辦法一起來聚聚有些可惜,

但,大家滿滿的溫情和祝福,

讓我打從心底深深深深地感動。

 

一大早,同事們就悄悄唏唏囌囌地張羅,

要給我個驚喜、送我一份紀念禮物。

 

DSC01787.JPG

當我一看到大家送的USC 紀念筆和鑰匙圈,

真的開心極了!

Susan 讓我要好好用這支筆練習寫英文信,別忘了她們,也別忘了要繼續精進英文!

而Kathy 更在紅色的包裝紙外綁上我最喜歡的流星裝飾,

我差那麼一點點,

眼眶裡面的眼淚就要不聽使喚地掉下來了!

 

而中午時分,

我們就依照了原定計畫到Usui,

來個午餐會。

 

Usui 的日本料理價格實惠、餐點美味,

是我們辦公室在各種聚會時最喜歡去的餐廳。

 

DSC01791.JPG

一份照燒雞肉和天婦羅的Lunch combo 午餐特餐6.25 美金再加税,

美味又令人滿足!

 

大家談著笑著,

當然,

我謝謝大家,並告訴她們和她們工作很開心,

我十分感激,因為除了是工作上的夥伴之外,她們也總是不吝與我分享、邀我帶我一起體驗這兒的生活,

更總是鼓勵著我、充當我的英文老師呢!哈!

 

午餐後,

Kathy俏皮地提議大家到小東京廣場內的麻薯冰淇淋店,

嚐嚐日式冰淇淋,

而這小意思的冰淇淋,

當然就讓我搶下付錢結帳、以表達對她們的謝意啦!

 

DSC01795.JPG

很好吃的麻薯冰淇淋喔,我選了芒果口味!好吃!

 

DSC01796.JPG

一群人浩浩蕩蕩在小東京逛,畫面很可愛。

 

 


 

我回想起這個不可多得的緣分,

是發生在去年四月,畢業前的一個學期,

在STATA的課上,

我遇到了也是來自台灣、現在正在唸博士班的Claire學姊,

Claire問我畢業後的計畫,

我告訴她過一陣子將會開始在美國找工作機會,

希望能在畢業後多待在美國一年,

累積工作經驗,也能夠有機會更是多多體驗這裡的生活和接觸英文。

 

沒想到,Claire馬上就告訴我她知道有個在做NHL case-control study (非何杰金氏瘤病例對照研究)的教授也要找工讀生,

就積極地立刻帶我直接到辦公室裡詢問有沒有工作的機會。

 

我當天上課可是穿得很休閒,連履歷都沒帶,還是後來補上的呢!

而我在當時更是連Social Security Number (SSN; 美國社會安全碼) 都沒有,

如果老闆要雇用我,還得幫我辦理SSN,這比他們直接雇用一個美國人來說,實在是麻煩多了!

 

但在簡短的"面試"裡 (完全穿的就是學生樣,也沒有好好準備先,哈!),

我誠實地告訴小老闆Susan我是留學生,在我能夠上班前,她必須幫我辦理SSN,

且我當時只規劃多留在美國一年累積工作學習經驗。

 

沒想到,

過了兩天,我接到Susan 的電話,她表示教授說願意幫我辦理SSN,

然後告訴我因為這個五年的研究計畫,在當時剛好正邁入最後一年,

所以如果我只希望工作一年,也許會是個理想的機會。

 

談著談著,我就決定,加入這個研究團隊,努力工作一年看看。

 

雖然中間發生申請SSN,被美國政府因為一些文書作業上小小刁難的插曲(跑了社會安全局至少4, 5 趟,然後每位承辦人要的資料都不同,卻不願意一次說清楚...),

整整推遲了上工時間接近三週,

因為這是Susan第一次負責雇用外國人,

期間我可以感覺到這些文書往來帶給她們的困擾,但她還是十分nice,耐著性子,直到我可以合法工作為止。

非常感謝!

 

而就在去年八月畢業後,

教授和Susan更決定把我從工讀生的身分轉成USC的正式員工,

讓我可以享有一切的福利 (例如:健保),

我很是感激。

 

我就這樣,協助這個NHL team 收案進行研究。

 

就這樣,USC的 Norris Cancer Center 癌症中心,

成為了我這一年多來生活的重心之一。

和這些非常nice的同事相處以及在美國的工作經驗,

讓我更有機會去觀察體驗、甚至是慢慢慢慢融入在美的生活,

語言也更有機會進步一些,

心靈是充實的。

 

以下,則是我這一年多來,在USC/ Norris Cancer Center 的每一天:

 

DSC01032.JPG

早晨7點10分早起,為的就是趕在8點前把車停在學校的山坡下,省下可觀的停車費,

這天我停在第一個位置!

 

DSC01461.JPG

從我們停車的山坡下必須跨過一個鐵軌,才會進入到校園,

我想許多USC醫學院的學生一定對於爬火車都不陌生,

因為美國的火車超級長,而這個鐵軌的火車不知為啥常常喜歡就動也不動地停在鐵軌上,

我曾經等過接近50分鐘,考慮了超久最後還是從火車中的間隙爬過去取車!(非常危險呀!千萬不要學)

其實等待雖然討厭,但是真正讓我們以身試險的原因是,

免費的山坡下停車位只能停到下午四點鐘,四點一到就會開始拖車,

車子一被拖可就是300塊美金大洋左右!

 

所以常常可以看到大家,不是匆匆地從小山坡上的校園趕下來取車以免被突然停下的火車擋住然後眼睜睜看著車被拖走,

就是等到心急如焚、只好爬過火車去取車啦!

 

DSC00852.JPG

這則是過了鐵軌後,醫學院的校園。

小小的山坡直往上,

從山坡下爬到我工作的,位於中後段的Norris Cancer Center,大約要10~15分鐘。

我的許多個上班早晨,都是從這裡出發的!

 

DSC00857.JPG

這就是我工作的Norris Cancer Center

 

DSC00858.JPG

Norris Cancer Center

 

DSC00859.JPG

醫院替病患泊車的大哥,

每天總得跟他說聲:" Good morning!" 後,進入醫院!

 

DSC00861.JPG

醫院一樓大廳

 

DSC00872.JPG

大廳

 

DSC00878.JPG

我的辦公室則是在另一邊研究大樓的三樓

 

DSC01095.JPG

三樓長廊,都是研究室或辦公室

 

DSC01098.JPG

我們的門牌!

 

DSC01102.JPG

我的座位

 

DSC00868.JPG

這是Norris Cancer Center 的另一側大門

 

DSC00863.JPG

我生活了三年的Keck 醫學院中庭

 

DSC00862.JPG

醫學院一景

 

DSC00864.JPG

醫學院餐廳

 

DSC00876.JPG

這則是位在Norris Cancer Center 地下室的小小自助餐聽,

對待我挺不錯的Tina大姊(常會給我折扣,哈哈!)可是我們的衣食父母呢!哈哈哈!

 

 


 

 

學校裡的許多角落都有著我和周遭人物的足跡,

紀錄下來,

以後才能好好回憶呢!

 

謝謝各位夥伴們!謝謝妳們帶給我的一切,

我們保持聯絡!

而我,也會想念大家!真的!

 

DSC01805.JPG

Cynthia 送給我的Starbucks gift card,要我在喝榛果拿鐵的時候,一定要想到她!

 

DSC01806.JPG

Kathy 送給我她自製的卡片,每一張都來自她的畫作!我真的很感動!

 

DSC01807.JPG

總共有12張!

 

DSC01812.JPG

YaPing 給我的可愛相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hishor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