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1461.jpg

2008年一月底,剛銷假回到OWH 實習不久,

Dr. N. 隨即神秘地把我叫到一旁,

原來是...嘿嘿!他們需要一個『幫手』協助籌劃辦公室裡很受歡迎的Maxine 大姐在三月的退休晚會,

而他們覺得,

我就是這個『幫手』的不二人選!!!

 

因為Maxine大姐也對我十分十分友善,我當下當然是也不假思索地就微笑點頭說好,

但隨後不知怎麼地心裡卻稍稍地閃過一陣不祥的寒意...(oops... 沒有啦!哈哈!)

 

總之,過了不久,晚會的籌備開始秘密地進行了...

場地佈置各有其他的幾位跟Maxine交情匪淺的大姐負責,

而我首次被分配的任務是──『協助』製作一張超型海報,

中間要放一張全辦公室的合照,上面要有大家的簽名與祝福等等的!

我的美術雖然不屬上乘,但是做點美工還勉強可以,

聽著這任務不難,我又當下立刻說好!

 

沒想到,

大家的創意是越來越多,

更該死的是,連我自己都不經意地提出一點 "ideas"──

我說:

不如就在簽名與祝福話語旁邊放上每個同事的照片,但是照片要有創意,大家可以用生動的表情或是肢體動作表達對Maxine大姐退休的祝福和不捨!

 

沒想到,

秘密小組當場一致通過!

 

然後,統籌大姐隨即用很誠懇與放心的眼神看著我: "Ariel... then this would be your project. "

他~~們~~就~~把~~這~~個~~計~~畫~~交~~給~~我~~了!!而且還交代一定要『秘密』進行!

 

然後一位大姐也緩緩地說:

因為Maxine大姐是辦公室元老,我們可以找出辦公室之前的歷史老照片們,然後加上對白做Powerpoint投影播放,

一定很感人!!!

真的很感人!我也這麼想!而這次,統籌大姐誠懇的眼神又望向了我: " Ariel, can you help with this as well?  "

 

! "O.....okay!"  我當場受寵若『』!!!

 

從此,

找了Esther當model拍照示範,發了封秘密信給大家之後,我就像個間諜一樣長在辦公室裡,

偷偷趁Maxine大姐不在或是找自己工作空檔的時候,

幫大家照相,順便加上提供創意想姿勢...

 

一開始,大家還放不開,

沒想到大家後來越玩越high,

還會自己帶道具...辦公室更三不五時傳出爆笑或竊笑聲...

哈哈!

 

看大家這樣開心,我其實也就開心了!

即使,

在好幾個辦公室人去樓空、天上星星都已經閃閃發光的日子裡,

我這個小小實習生和下班的大家一、一道別之後,

不是出門採買勞作用具,然後回到辦公室默默留下來加工製作大型海報 (我改良成超大型卡片)...

就是依著有限資料,看著照片說故事...順道做做那個陳述辦公室歷史的powerpoint 們!

(天曉得, 我只不過剛到辦公室實習兩個多月!)

 

==============================================================

終於,Maxine大姐的退休晚會到來了!

我的照片拍攝、海報和powerpoint slides們,

也如期完~成~了!

很辛苦的統籌大姐,誠懇的眼神現在帶著笑意!

 DSCF2083.JPG

(我把海報做成摺疊卡片狀,可以讓大家獻給Maxine大姐)

 

DSCF2082.JPG 

(海報卡片內頁半完成品,還得加上大家的祝福話)

 

以下就是我們秘密進行完成的創意大頭貼 (截取自我做的powerpoint的一部分),嘿嘿──

1.bmp  

我們的歡笑,我們的愛

2.bmp  

Ellen 和他最喜歡的狗兒們,敬Maxine一杯!

3.bmp  

Jessica: 天呀!妳別走!我無法承受妳要離開!

8.bmp  

Susan: 還記得嗎?這些都是我們行動醫療車出診的『道具』們,還有!

            妳看我右手拿做子宮頸抹片用的鴨嘴鉗!左手拿妳介紹給我喝的Mojito調酒!

4.bmp  

Esther: 不准走!妳看我哭到都要擰毛巾了!

(Esther是這一系列照片的model, 真的謝謝她!哈哈!)

5.bmp  

Susana 動用了許多OWH的職員們,

大家不亦樂乎地角色扮演起民眾在排巡迴醫療車的狀況劇!又遮太陽又不耐煩的!實在是太有天賦!哈!

(他們演得開心極了,還硬是要找Rickey來演問可不可以做子宮頸抹片的男性民眾,聽說這個真實發生過!)

6.bmp  

Gladys: 不准走不准走!

7.bmp  

Rita: Maxine!好好好!我很忙碌!但是我會記得交辦公室的水費啦!

        (Maxine大姐可是飲用水費負責人,聽說Rita 實在是太忙,常忘了交被追著跑,哈!)

9.bmp  
Rickey:祝妳一切平安喜樂!Maxine!我會為妳祈禱!

          (Rickey還特別換上非裔美國人的傳統服飾,非常慎重,聽說是他的結婚禮服)

10.bmp  

Veera 很好笑,這些娃娃是Maxine放在辦公室的,她要把他們全部偷走,讓Maxine找不到,走不了!

11.bmp  

和Maxine感情最最好的Lydia,總是從前面的辦公桌轉過來趴在隔板上和Maxine說話,她是最祝福,也最捨不得Maxine走的人!

12.bmp

Monica真的快要笑死我!超有創意的!

她正在戳破Maxine的車子輪胎,讓她走不了,

還硬是情商辦公大樓保全演內心戲 ...(收賄所以假裝什麼都看不見! 哈哈 XD)

13.bmp  

Maxine打算把自己的盆栽交給Eun Hi 照顧, Eun Hi剛幫她取個名字─Sugar!

14.bmp  

Elaine: Amiga! Don't Go!! Aiy Yah! (西班牙話+英文+中文感嘆詞:別走!朋友!唉呀!)

15.bmp  

Bertha:不准再叫我大 Bertha了!我是小Bertha!

16.bmp  

來自UCLA 的實習生 Lauren,她剛好穿UCLA校色藍色的上衣!

17.bmp  

身為敵校,我當然不甘示弱!也要來個USC大紅大黃色!!哈哈!Fight on!!! Maxine!

18.bmp  

謝謝妳為衛生局34年的服務,Maxine!

19.bmp  

Maxine! 我們永遠愛妳!

=========================================================================

 

終於, 03/27/2008,我們籌備已久的Maxine大姐的退休晚會到來了!!!

我們的主角──Maxine大姐── 在一進會場看到驚喜的海報卡片和老照片們後,

淚水立刻涔涔而下!!!

 

我知道,她很喜歡我們準備的禮物!!!

 

103_0240.jpg  

(Maxine 大姐 (左) 和大家的祝福卡兒)

 

Director在開場的致詞中,特別謝謝了我...

隨著我自己也在退休晚會上哭得亂七八糟之後,

(我還有病到哭到其他大姐要安慰我,明明我才剛認識然人家四個月,可是沒法子,真的很感人!)

一切, 都是那樣的值得!!!

 

"Ariel, you're really special!"

"OWH is always your home!"

這樣一個籌備的活動,

讓我成為一些大姐眼裡很特別的實習生。

因為和大家有很多機會互動,

我真的在這裡交了不少的朋友。

 

Dr. N. 曾經很nice 地說,我為辦公室添了些歡樂。

Lydia 希望我當她媳婦(墨西哥後裔的她聽說兒子前女友竟然是台灣移民)...

Elaine硬是要想辦法讓我嫁在這裡...

Eun Hi 準備了超好吃的韓國泡菜給我... 

而Esther, Susana, Dr. N. , Veera 和我成了有時一起聚餐的朋友

 

輪到我自己實習結束的歡送會,

看著寫著 "Thank you, Ariel!" 的蛋糕和卡片(最上方的那張照片),

我更是哭到泣不成聲!(媽呀 )

 

而直至今天,都已經結束實習離開OWH快一年了,

我還是會不定期地和大姐們聚餐,或是回辦公室看看。

Esther 和 Susana 還決定,

要到大陸、日本旅遊,順道來台灣來找我呢!

 

回想在OWH的半年多裡,

除了能夠在課業上獲得實務與學理統合的學習機會外,

每週三天半到辦公室報到,

更是讓我有機會接觸更多在地的美國人或是移民,

獲得機會去體驗、吸取不同的文化,

語言上,似乎也不知不覺地比之前進步了些!

 

Director謝謝我幫了辦公室很多忙!

而其實這段實習經驗帶給我的,

更是數說也不盡。

 

 IMG_1072.jpg 

07/03/2008 在一間被L.A.超美麗大樓夜景環繞的20樓高日本餐廳  TAKAMI聚餐

照片最右是我妹,剛好趁上班前到 L.A. 『遊學』一下,連她都被邀請參加啦!因為大家想見見她!哈哈!

 

DSC00517.JPG 

03/13/2009 Pasadena J J Steak House聚餐

 DSC00519.JPG

牛排超好吃!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hishor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