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絕對相信,
正面的讚美以及鼓勵,
會激發一個人的努力鬥志。

即使,她可能曾經是一個對於自己廚藝感到相當絕望的年輕女子。


-----------------------------------------------------------------------------




(正在小火慢煮ing的咖哩)

這是熱呼呼豬肉咖哩,

hihishor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從1995年開始,就一直很喜歡這部Diney卡通,


 
(Pocahontas 身影, Downtown Disney Resort Store, July, 2006. )

其實,Colors of the wind 也是我第一首學會唱的Disney主題曲, 
當時還是個國中生的我,
看到影劇版介紹這一部即將上映的動畫時,
還覺得女主角的畫風跟小美人魚、貝兒有著極大的差別,
不很是『習慣』,哈哈!


但也不知道為什麼,

hihishor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近來因為長達兩週的study break, 
竟然在學期末,final前,
也能夠感到稍微喘息,
比學期中的壓力,還小上一些。 

也就是因為如此,
這段期間,
讓我的文章數,增加。
做菜的機會,也增加了。 

這是今晚和明兒個的午餐,
花費的時間『不多
一個小時完成。
哈哈哈哈哈!
 

hihishor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這是一個驚恐、悲傷還帶點令人困窘的故事。 

        其實,本來實在不打算在第三篇文章就提這件事情的,為什麼呢?或許看下去你就能知道... 

       時間:2006年10月14日晚上七點餘。
       地點:San Gabriel 離我公寓不到幾百公尺的繁忙十字路口。 

        那一晚,月黑風高。出門前,我在房間裡踱了一點點步,有些緊張,因為從6月底在加州考到駕照以來,我很少很少晚上開車。但那晚卻有點不同,我得幫忙載一位因要事遠道而來L.A.的多年好友,SEA同學。(經電詢該當事者,他苦苦懇求表示希望匿名,因此在這裡姑且以"SEA同學"稱呼之)。

        再者,我也告訴自己,總是得學習在晚上開車的,總不可能永遠都得搶在天黑前、比夕陽早回到家中吧!恰巧,我在L.A.的"乾媽"─Tina Chang臭臉同學,這時候有打電話來『關切』,叫我給他小心一點。於是我就鼓起一點勇氣,壯壯我那比蝸牛還小的膽,駕著我的Matrix出門去了。

        其實,那段路並不算太遠也不至於太難開,往返也大概20餘分鐘local的距離而已,而SEA同學上車後,一切也都很順利,我請他幫我這個路痴稍微幫忙注意一下指標,認一下路,很快地也就到了我公寓附近的十字路口,轉個彎,就完成任務啦!

        我家公寓外的那個十字路口,尖峰時段很是繁忙,剛好那個路口又沒有左轉保護燈(美國的左轉燈亮起來,所有其他直行向的車子,或者是行人都得停下,讓左轉車先走),因此,常常需要抓準時機等待較大的空檔,或者是趁黃燈的時候等來向的直行車停下時候左轉。其實那個路口,在白天的時候我時常經過,是不大好轉,但也都能抓到算是適切的空檔。
        結果那一晚,直行來車其實不算太多,但不知怎麼地,我沒有選擇在一個完全無車或者是黃燈的空檔轉過去,我選擇一個自認為沒有問題的空檔,就這樣左轉進了公寓前的那條路,然後,開心地開上車道,請SEA同學下車幫我打開車庫門,打算把車開進車庫停好,結束今晚的夜間駕駛體驗。

hihishor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11/29/2006 晚上7點22分,L.A.留學第一學期的最後一個上課日。 
        喔,對了,今天也是離我寒假回台灣的最後倒數,15天。 

        這是blog的第二篇文章,猛然回頭一看上一篇,竟然已是紮紮實實地距今三個多月前,在開學的前一天發表的啦。 很多同學和朋友都嘲笑我,乾脆關站好了,連媽媽也在太平洋的那一端哼哼哈哈了好幾次,大家說我這個 " it's just the beginning" 乾脆改成 "the ending",也就一了百了。 

        我也很想寫點東西紀錄我這個在美第一學期的生活點滴、辛酸苦辣。請相信我,我真的用手機照了很多很多的相片,每發生一件大小事情,我就照下來,心裡想著,馬上要寫上來為自己見證、和大家分享。包括了,勾起鄉愁的夕陽,還有,開學後和著鄉愁眼淚吞下的稀飯的滋味。 

        結果,隨著一開始一份份寫到想要撞牆壁的流病、生統和英文作業due due due dates 的到來,還有止不住的懶惰瞌睡蟲,累積了好多好多想寫的事情,最後,終究還是沒提筆,其中,更發生了我甚至忘記這個blog管理介面密碼的小插曲(我還費了一番苦心寫信跟系統管理者要回我的密碼)。 

--------------------------------------------------------------------------------------------- 

        直到幾個小時前,結束這學期最後一堂生物統計課的同時,離開教室,我才突然驚覺,啊!第一學期,要結束了;寒假,隨著final exams之後到來;而我,朝思暮想想要回到的家鄉,機票上的日期,也近了。 

         然後,回家的路途上,夕陽悄悄下山、留學生活,也大致上將近過了1/4左右。 

hihishor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08/20/2006  L.A.時間,晚上,750分。
        
        明天,是我從台灣到異鄉的第
104天。
        也是 USC 2006 Fall Semester 課程開始的第1天。
 
        沒錯,我是一個遠從台灣到
L.A.,準備在Fall 2006進入USC碩士班就讀的國際學生。 

        從小,因為不高,我的同學叫我短短欣。
        現在,我跟美國同學說,若是你覺得願意嘗試發音看看的話,你可以叫我YI-HSIN,或者是,我的英文名兒,Ariel!!
---------------------------------------------------------------------------
        之前很多好朋友們,一直催促著我,得快點申請一個account,開一個blog呀,好為接下來的留學生活做個紀錄。
     
        他們都說,用文字用照片用圖畫,
whatever,就是得做個紀錄,以免到了最後,辛苦痛苦的部分,忘了!只剩下美好,那不是留學生活的全部!

        呵呵呵!沒錯,是這樣沒錯!

hihishor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