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情提要:
http://hihishorty.pixnet.net/blog/post/19834158
http://hihishorty.pixnet.net/blog/post/23443942

==========================================================================

11/09/2007, 我在L.A.衛生局實習的第一天。
早上九點鐘整,我準時出現在 Office of Women’s Health (OWH; 婦女健康辦公室)的門口前。

幾天後見到Director Ellen, 她溫暖的笑容一樣不變,但忙碌的程度,也一樣不變。

百忙的Ellen,歡迎我正式到OWH,並再次撥了個空和我討論我的學習目標,她告訴我,依著我對健康促進/衛生教育的興趣、生統/流病的專才以及亞洲人的背景,她打算讓我協助多項辦公室業務 :

    1.協助Esther和Elaine執行亞裔社區的健康促進及宣導推廣活動。 
    2.
協助Dr. S. 管理及分析辦公室的Mobile Clinic Outreach Database(社區巡迴醫療車病歷資料庫)。
    3.
協助Dr. N. 管理及分析辦公室的Healthy Heart Risk Assessment (心臟健康風險評估資料庫)。
    4.
協助 Ellen, Director本身一些研究的文獻查證或資料收集,如果需要的話。


聽了這麼多一條條列出來的可能業務,我不得不誠實說,心裡真的稍微冒了點汗,不是我怕工作多,而是真的擔心著...不知道自己的知識和技能,足不足以勝任這麼多的任務…以及…期待。

hihishor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前情提要:
http://hihishorty.pixnet.net/blog/post/19834158

--------------------------------------------------------------------------------------------------------

電話那頭傳來自稱是 L.A. 衛生局 Office of Women’s Health (OWH;婦女健康衛生辦公室) Jessica 明亮的聲音,而這距離我e-mail出我的履歷以及cover letter 距離的時間,不過短短20分鐘。

我沒有想過,這麼快就會得到他們的回應。

也就是因為這樣毫無心理準備會立刻接到電話,老實說,我都不知道該如何緊張起。只記得我們在短短的不到10分鐘談話內,我重新敘述了我的背景、並熱切表示,我對於婦女健康的促進與疾病防治,有著極高的興趣,更不忘在最後加上一句:我知道單位裡有多語言諮詢熱線 (multilingual hotline) 的服務,我是中文的native speaker, 所以我可以協助進行諮詢翻譯的工作!!

在電話那頭的Jessica 笑了起來,她說從e-mail的cover letter 就感到我是一個熱情的人、對公衛也一樣熱情,他們很希望我有機會到辦公室實習,並相信我可以在許多方面提供辦公室協助。然後Jessica 表示,就在下禮拜一 (11/05/2007),辦公室的Director, Ellen, 打算要跟我見個面,進行面談。

掛了電話,我在客廳裡開心地大叫了一聲,這時候身體才開始不知是因興奮、還是緊張而微微顫抖著,然後就止不住開心地在客廳裡傻傻笑著繞著圈圈、走來又走去!

接下來的這個週末,可就有得稍微緊張一下了,拿了 job interview 要領的參考書籍不斷翻看,希望能夠用一些較為有利的英文面試詞彙,還硬是多少複習了些流病/生統的基本概念,再到shopping center搞了一件看來正式一點黑色菱格毛衣,由於禮拜一下課得直接趕過去面試,為了怕塞車或忙中有錯找不到路,禮拜天還特地先到OWH所在大樓探探路,一切就是希望能夠把握這一次interview的機會,進入L.A. 衛生局學習。

我都忘了禮拜一interview前的課是怎麼上的,只記得同學們下課時的擁抱和”Good luck, Ariel!!!

hihishor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氣象預報,2月中的週末,L.A.將比上週更低溫、且還持續有雨。

低溫又溼答答的天氣,對於不是很習慣在雨中開車、又總是得依賴盤根錯節高速公路通勤的洛城居民而言,這部份老實說不見得那麼討喜。

可是我卻也跟許多人一樣,對於下雨帶來的另一個可能、既期待又興奮著!!!
因為市區下雨,那就表示──近郊山區可能會下雪啦!

沒錯!

經過上個週末的低溫有雨天氣型態後,週一早晨上班時,從Mission Rd. 上可以眺望見的遠方山頭,才隔了一夜,就覆蓋了滿滿滿滿的一層白雪…

對於我這個來自亞熱帶島嶼的子民,在太陽光下閃閃發光的白雪皚皚山景、真的是目眩神迷呀!我望著眼前美景、幾乎忘了怎麼移開目光專心開車,還希望平時最痛恨的紅燈多來幾個,好讓我多偷點時間再看幾眼前美麗的景色。

 DSC00532.JPG

(停在路邊用手機快速照的山景,所以些許模糊)

其實我並不是沒有接觸過真的雪,第一次體驗應該是在國小時,某一年陽明山突然下了雪,於是爸媽在新聞報導之後便臨時起意帶著興沖沖的我們開上仰德大道打算湊個熱鬧,沒想到一塞竟然就和其他台北地區民眾12小時都長在仰德大道上,最後天色晚了、只由爸爸從樹上收集了 一點小積雪,做了一個小雪人放在車上,讓我們摸了摸一路開回泰山。 

而最近的一次,其實也是在10多年前,在西雅圖遊學時,跟host family在Mt. Raineer風景區、七月多溫暖的太陽底下穿短袖玩玩山路邊的積雪。

 

hihishor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天,是我完成MPH學位必修400小時實習課的倒數第二天!
過了今天,只要再實習4個小時,以及在八月初前完成最後的實習報告,我就真正能夠獲得努力了兩年的MPH學位了! 

我的實習單位,是洛杉磯公共衛生局的婦女健康辦公室(Office of Women's Health, Los Angeles County Department of Public Health)。 

而其實,這個辦公室,不只是我的實習單位,她更像是,這半年多來,我在L.A.的另一個『家』。 



這是今天辦公室所有『大姐』們,幫我這個小小實習生準備的驚喜歡送會!
如果靠近一點看,可以發現,我的整個眼睛和鼻頭,又是紅咚咚一片,
那是因為,我這個大愛哭鬼,實在是招架不住,她們給我這個異鄉實習生帶來的美好溫暖與友誼!


時間要拉回到去年11月...

hihishor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來自老媽的一封媚兒~~

"短欣,
  離家兩年多的日子,看來妳真是長大了許多 . 本來以為艱辛的異國生活,
  或許會把你餓𔥢了(原以為可以趁此瘦身,更是一舉數得,唉------,哈!!)
  我們真是多慮囉!!!!!
 
  感謝那兩個禮拜精心安排的種種,對你的表現也非常的滿意(難免有些毛病---).
   我們看到你的用心.孝心.貼心---,也觀察了你的生活環境,與同學.朋友間的相處與互動,
   更參與了那麼精彩的畢業典禮.我相信除了你的幸運(有很多幫助你的人)以外,
   你自己更是付出很多的用心與辛苦,你應該可以引以為豪,不負眾望,我們更是以你為傲,
    為你感到非常的高興!!!"



hihishor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hihishor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二月某週刊刊載:射手座二月運勢─小心遺失重要物品#^q#y$w^$w&e$&$e&qa$...

---------------------------------------------------------------------------------------------------------
有時候真是受不了自己,
總是容易迷迷糊糊或粗心大意的。

別人的加州駕照長在皮夾裡好好的,
我的就不一樣,
它掉了,
而且還掉得不知不覺、無聲無息,
讓我來來去去開了好幾趟車,
也不知道,
壓根兒我的皮夾裡,
就沒有它的存在。

hihishor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Ariel!! Let's do something together for Chinese New Year!!!" 研究所美國同學, Carla, 如是說。

Carla就是那位曾經在去年二月農曆新年左右,特別做了個『橫式小紅包』給我的可愛同學。
和Carla從PM501 團體報告同一組到現在,我們幾個同一組的組員就一直維繫著挺不錯的感情。

而老實說,
剛聽到Carla說:讓我們來慶祝一下農曆新年這句話的時候,
心裡還挺感動的!!  
因為我知道,Carla老想幫我這個離鄉背井的同學,好好過一過最重要的節日! 

所以我們就開始策劃啦,準備在過年那週的 2/9 週末,好好舉辦一場,歡樂的Chinese New Year 慶祝大會!
Carla說,她之前看到傳單,2/9 在L.A.的Chinatown,剛好有個舞龍舞獅的遊行,
老實說,我雖然住在華人區,也經過許多次Chinatown外圍,
但除了小時候跟團到L.A.旅行之外,還真的沒有進到過Chinatown,

hihishor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剛剛打了個電話回台灣跟阿公阿媽和家人拜年,
 阿媽在電話裡,一直開心地合不攏嘴地笑著說:
『真鬧熱、真鬧熱,今天要過年,子孫們都回來啦!真鬧熱,大家都大漢了,看起來更鬧熱』!

         想必阿公阿媽、爸爸媽媽、弟妹和所有的叔叔嬸嬸、堂弟堂妹們,現在都已經齊聚一堂,剛剛唱完一輪由小叔叔帶頭歡唱的家庭式卡拉OK,正準備一起用年夜飯了吧!

         我幾乎完完全全可以想像出,年夜飯桌上(應該會有兩桌喔!),滿滿都是媽媽和嬸嬸們準備的美味年菜、滿滿的汽水香檳,然後就是,嘿嘿,讓我們口袋滿滿的紅包 (我該說今年我又不在,那滿滿的碗盤就是輪到您當代表洗了嗎?鳥佳!哈哈哈!)。

  ---------------------------------------------------------------------


         這是繼豬年之後,
 第二個在異鄉過的農曆春節。
 而爸媽要給我的紅包,早已在今年寒假回台灣的時候,提早領了!! 

hihishor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應著同學和系上學生會幹部的大力鼓吹,
昨天到了學校,
參加了USC一年一度熱鬧非凡的homecoming tailgate party!

"Tailgate party" 是美國傳統在一些體育競賽或特別活動之前(例如美式足球開打前),
大家群聚在停車場舉辦、喝點小啤酒、吃吃烤肉的party ,
而"homecoming" 大概就是像我們的『校友回娘家』的園遊會活動。
tailgate party其實幾乎在每一場USC football主場比賽前都會舉辦,
但真正結合像這樣校友回娘家活動的,
一年可就只有這麼一場了!

所以想當然爾,

hihishor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0/06/2007 USC vs. Stanford football game @ Los Angeles Memorial Coliseum

昨天下午,突然接到ABC同學Amy的一通留言,
表示她和朋友多了一張USC vs. Stanford football home game的票,
她說,在我離開L.A.之前,一定要帶我去看一場USC football,
感受一下場上的狂熱氣氛。

許多人應該都知道,
USC有一段輝煌的美式足球(橄欖球)得獎史,
是擁有許多屆全美冠軍的傳統強隊,
和同樣在L.A.的 UCLA,
學術和體育競賽上完全就是水火不容的宿敵,
每年到了football開打的季節,
USC就會把學校的精神象徵特洛依銅像Tommy Trojan用膠紙包起來,
以免UCLA學生僱直昇機在銅像上潑漆(因為過去曾經被潑過,哈!),
當然,

hihishor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09/25/2007 L.A. 滷肉綠豆凸

距離上一篇文章,都已經兩個多月了。
上次po文的時候,是在summer semester最水深火熱的時候,
L.A.的氣溫也是三不五時跟大家有仇一般,
說來就來了幾個熱浪。

這次再po文,也是水深火熱,
熱的不再包含已經逐漸轉涼的天氣,
而是全新的學期又到來。

Fall semester 剛進入第五週,
總是需要大約一個月才能夠找到適應新學期步調的我,

hihishor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再18天,
就可以回家一趟,
度過兩週的『暑假』。

扣掉昨天剛交出的兩份報告,
接下來兩個禮拜,
只要再完成兩個口頭報告、一份書面報告、一個final和5次隨堂考,
就可以開始準備打包啦!

咬牙,拼了!

Go Shorty!!
Fight on!!!


hihishor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Sisters
" My sister, my friend.
  Our lives were brought together by a greater plan, but is by choice we became friends.
  Only a sister can be the kind of friend who really knows you, and loves and accepts you through it all.
  Thank you for all that you are to my life…
  You are my mentor, my sister, my friend.
   I love you."
 
Sister
"Having a sister is like getting a friend for a gift.

hihishor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4th of July! 美國獨立紀念日。
到L.A.一年多以後,所有的節日,開始逐漸重複過了第二遍。
這是我留學生活的第二個 4th of July.

一大早九點多鐘,
公寓前的Mission Drive,
就開始傳來陣陣小朋友們的歡樂笑聲,
好奇探頭一看,
哇!
好多爸爸媽媽、爺爺奶奶拉著美國國旗,
帶著許多開開心心以美國國旗紅白藍三色裝扮的小朋友,

hihishor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